•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即时播报
文字:   打印

中秋国庆最佳去处!海宁“观潮盛宴”最强攻略出炉!
时间: 2018-09-12 来源:海宁日报微信号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定啦!定啦!一年一度的观潮盛事即将在海宁拉开大幕!中秋、国庆家门口就能嗨翻天!

  【 第二十五届钱江(海宁)观潮节 】

  为期整整10天,5大主题活动

  时间、地点,一图看懂!

  9月10日下午,第二十五届钱江(海宁)观潮节推介会在杭州举行,此届钱江(海宁)观潮节由浙江省旅游局、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宁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9月22日至10月1日(农历八月十三至八月廿二)在海宁精彩举行。

  海宁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此次观潮节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活动内容。

  活动内容具体有啥?

  房车露营休闲嘉年华

房车露营休闲嘉年华

  9月22日,农历八月十三,正值海宁潮的“大潮日”,第二十五届钱江(海宁)观潮节开幕式暨浙江省房车露营休闲嘉年华活动,将在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浙江京都世纪影视文化中心以东草坪营地上精彩举行。

  房车露营休闲嘉年华活动以“房车休闲新体验、钱塘大潮新感受”为主题,包括浙江省房车露营地建设成果展示,房车自驾车、露营休闲生活体验、房车旅游发展趋势研讨、房车露营地项目招商推介等丰富的内容。

  活动中,有20辆国内外不同品牌的房车、60辆车友自驾体验房车在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集中展示,同时还将推出家庭车友露营、帐篷家庭露营、露天电影放映、冷餐会、音乐会等丰富多彩活动,并由长三角媒体助阵,共同体验房车生活嘉年华之夜,让游客感受房车自驾新潮生活。

  “在这场房车展示活动中,你将看到房车做饭、休闲、烧烤等各种样的‘生活状态’,消除关于房车的所有疑惑。”钱江(海宁)观潮节组委会有关人士透露,这场房车露营休闲嘉年华活动中,还有一系列充满惊喜的观潮节配套演出绚丽登场。

  “活动期间来海宁盐官,可陶醉于房车露营休闲嘉年华的快乐,可充分体验芳草青青房车营地的惬意,也可尽情领略海宁潮的魅力!”

  文旅大咖潮城论剑

  “诗和远方,终于走到了一起!”今年3月,国家文化、旅游部门合并,在文化、旅游越来越深入地融合中,许多网友发出了感叹。

钱塘日出(瞿海平摄)

  事实上,随着人们对旅游品质的需求的不断提升,“文化+旅游”新模式日受青睐,越来越多的人们改变了以单纯的“玩”为目的传统旅游方式,追求起了体验不同地域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

尖山滑翔伞与皮艇(张建生 摄)

风情尖山(许武剑 摄)

  而有着得天独厚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的潮城海宁,正在大力推进的全域旅游和乡村游中,不仅拥有丰富的旅游产品,还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

路仲书堂桥(沈浩鸣 摄)

蒋百里故居(金国华 摄)

  9月22日至23日,来自长三角旅游界、文化界和传媒界的共计15大咖将聚首潮城,实地踏访海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看成绩,找不足,举办圆桌论坛,展示海宁全域旅游发展的创新之举,并通过大咖们的独特视角,为海宁乡村旅游更好地发展进行深度“破题”。

晨曦中的尖山村(丁妍 摄)

百里钱塘的早晨(金国华 摄)

  潮音乐节嗨翻长假

  记者还从此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作为今年观潮节重头大戏的OPPO 2018第九届海宁潮音乐节,将以史无前例的超强阵容,于10月5日晚、10月6日晚在盐官观潮胜地公园白石台广场倾情上演。

都市丛林中的行吟诗人朴树

  Lady GaGa和Jessie J合体的音乐精灵、2012年《中国好声音》亚军吴莫愁。抖音热门歌曲《我们不一样》演唱者、红遍大江南北的大壮,灵魂歌手帕尔哈提,用旋律讲述故事的音乐游侠青木,倔强男嗓徐剑秋等新生代力量都将在这届海宁潮音乐节上倾情奉献高品质的音乐盛宴。

  还将推出潮街拍、潮美食、潮科技、潮童星等系列配套互动活动,进一步丰富钱江海宁观潮节潮文化的内涵,奉献一场坚持梦想的音乐盛宴。

  这张时刻表记得收藏!

微信图片_20180912090049.jpg

  自1994年起,海宁观潮节规模提升,今已进入第二十五届。本届观潮节还包括央视直播海宁潮、祭祀潮神民俗表演活动。

惊涛骇浪(潘天勇 摄)

  届时,大家可锁定央视共赏“八月十八潮”,也可到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参与民俗活动,探访“进遗”文化。

观潮(沈益亮 摄)

  海宁市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此届观潮节以“潮城海宁”为形象宣传品牌,以潮为媒聚四海友人,汇八方来客;

潮展双翅迎客来(朱峰 摄)

  以观自然之潮为主线,共推文化之潮、经济之潮、运动之潮和时尚之潮,不断提升观潮节品牌影响和品质内涵;

  还将集中展现潮海宁改革开放40年以来“敬业奉献、猛进如潮”的发展历程和主题形象,推进潮城“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钱塘记实(冯国蓉 摄)

  观大潮、游古城也是不错的选择,海宁盐官除了举世闻名的钱江潮之外,还是一座历史浓厚的千年古城。

  除了传统古镇的青砖石板、粉墙黛瓦,这里还有江南紫禁城之称的海神庙宫,有国学大师王国维的故居,有金庸先生亲自奠基修建的金庸书院,还有古代学府之称的孔庙学宫,这里的一砖一瓦,一墙一石都有那历史的传奇与故事。

  这里要提醒一下小伙伴们,目前盐官景区内有部分区域在改造中,注意绕行~

还有自驾游路线

  (原标题《定了!海宁“观潮盛宴”最强攻略出炉!时间、地点、亮点都在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