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小处着眼 细处发力 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时间: 2018-09-10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县长王琴英带队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她强调,细节决定成败,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阶段性冲刺的重要时刻,全县上下要注重小处着眼、细处发力,坚决打赢新一轮创建工作首战,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敖煜新、陈亦平、沈志伟、姚夏林、姚欣、曹根荣分别参加。

  王琴英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舞阳街道塔山小区、回龙花园、诺富特酒店周边、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展览中心、凤栖湖南岸、城山街等地,详细了解停车管理、小区管理、基础设施维护、绿化种植、建筑工地规范性建设等方面的整治情况。经过前期环境整治,塔山小区和回龙花园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显著改善,王琴英强调,要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从细节入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在实地走访察看地信大会相关设施和周边环境后,王琴英要求,要加强建筑工地标准化建设管理,推动建设工程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琴英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站在讲政治、谋发展、惠民生的高度,聚焦问题和短板抓创建,保障好地信大会,回应好百姓期盼。违法行为必须坚决整治、常态整治,形成“露头就打”的效应,把整治向纵深推进,确保创建成果不反弹、不滑坡、不回落;设施建管必须小处着眼、细处发力,确保整理到位、清洁到位;特色亮点必须更加鲜明、擦亮品牌,进一步叠加优势,形成具有德清特色的“创建名片”;氛围营造必须全时空、全方位,做到创建工作与提升市民素质、改善城市形象气质相结合,持续增加工作知晓度、参与度,切实营造全县上下共倡文明、共建文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