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尊师重教 兴学育才
时间: 2018-09-10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黄欣怡 陆晨晖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王琴英、张林华、敖煜新等县领导,带着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分赴我县部分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感谢他们为我县教育事业付出的辛勤汗水,向他们送去节日祝福。

  9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王琴英,副县长洪延艳一行先后来到实验幼教集团英溪桃源分园、德清县高级中学、武康中学,向辛勤耕耘的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实验幼教集团英溪桃源分园9月1日刚刚启用,新园设施先进,处处都透露着寓教于乐的用心。王琴英说,学前阶段是孩子成长的关键阶段,要做好教育引导、言传身教,让孩子们茁壮、快乐成长,为更好地适应将来学生生涯打好基础。

  在德清县高级中学,王琴英仔细参观了改建后的校园,并走进教师办公室,向全校教职工表达节日祝愿,感谢教育工作者辛勤工作,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她希望学校要适应新形势,创新教育理念、方式,不断提升学校综合水平。

  在武康中学,王琴英走进教师办公室,与教师们深入交谈。她说,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和竞争力,要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育管理等工作为抓手,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走在前列。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教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努力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

  9月6日下午,县政协主席张林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连一行先后来到新安镇下舍中心学校、新安镇中心幼儿园、禹越镇高桥小学开展教师节慰问。

  在新安镇下舍中心学校,张林华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的文化长廊,对学校良好的教学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教师办公室,张林华与教师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教师们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表示感谢。

  在禹越镇高桥小学,张林华与学校老师们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中,张林华表示,教师是一项崇高、光荣、辛苦的职业,高桥小学能结合当地文化特色,重点打造“口琴文化”和精品素质教育,教授学生多方面技能,为社会更好更健康发展培养接班人。他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教师们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让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

  9月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敖煜新、县政协副主席姚欣来到德清一中、清溪小学和湖州市技师学院,亲切看望学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敖煜新一行首先来到德清一中,走进教师办公室,询问教师工作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他说,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学校和老师都能够再接再厉,怀抱教育初心,再创教学佳绩。

  随后,敖煜新一行来到清溪小学,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教学情况以及接下来的规划,对学校一直以来坚持的办学理念表示肯定,并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祝福。

  在湖州市技师学院,敖煜新与老师们亲切交谈,了解学校的特色专业和技师人才培养情况。他说,要继续抓好特色教育,完善技师人才培养模式,争取为本地企业输送更多基础扎实、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