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履行新使命 扛起新担当 为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
时间: 2018-09-10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9月7日上午,全县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长王琴英在会上强调,要聚焦新形势,履行新使命,扛起新担当,真正打造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相匹配的优质教育。会前,王琴英会见了优秀教师代表。县领导张林华、陈亦平、杨明连、洪延艳一同会见并参加会议。

  王琴英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向获评省市县各级荣誉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广大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近年来,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坚持质量为先、协调均衡,改革创新、开放融合,团结拼搏、辛勤耕耘,积极推动德清教育事业发展,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优学在德清”的品牌效益日益放大,教育赶超发展的内生动力日益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各级党政组织重视、关心、支持的结果,更是广大教育工作者辛苦付出、锐意进取的结果。

  王琴英强调,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让群众就近享受更优质教育为目标,以提高育人质量为中心,以深化教育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强化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为保障,真正打造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相匹配的优质教育。要聚焦新形势,以高点站位审视教育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未来、抓发展、抓民生”的理念,从职责使命、根本事业、民生工程三个维度深刻认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履行新使命,以精准发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树牢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聚焦坚定不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突出坚定不移狠抓教育质量提升的核心,把握坚定不移狠抓教育质量提升的原则,锻造一支坚定不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铁军,不断增强教育事业发展的动力和后劲。要扛起新担当,以强大合力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教育系统要真尽责,相关单位要真重视,社会各界要真支持,真正形成关心教育、关怀教师、关爱学生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