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破难解困献良策议行合一当先锋
时间: 2018-09-07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县长王琴英出席2018年度“县委书记倾听委员之声”暨一号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与政协委员们面对面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王琴英强调,要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工作重点,破难解困献良策、议行合一当先锋,进一步提升贡献率、展现新作为。县政协主席张林华主持座谈会。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姚夏林、杨永林、姚欣、曹根荣参加。

  座谈会上,地信大会筹备组、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建发集团、高新区建设发展局分别围绕《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助推国际化山水田园城市打造——关于办好世界地信大会的建议》这个一号提案,介绍了地信大会筹备工作最新情况。来自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立足当前,积极建言献策,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沟通和回应,为确保大会成功举办添砖加瓦。

  王琴英仔细听取发言,认真记录,并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她说,“县委书记倾听委员之声”是增进共识、促进团结的工作载体和交流方式,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贴主题、扣中心,讲真话、进诤言,谋良策、重实效,有助于县委掌握更多县情民意、进行科学决策。当前地信大会筹备已经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能紧扣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工作重点,破难解困献良策、议行合一当先锋,进一步提升贡献率、展现新作为。

  就县政协和政协委员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王琴英要求,要坚持破难解困,做到找准症结献良策。继续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广泛发动、积极组织,真正把问题搞清、摸准、吃透,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参考。要坚持创新引领,做到彰显特色求突破。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履行好职责,着力推动政协工作理念创新、载体创新、管理创新,打造更多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有特色的“德清政协品牌”。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监督有力促推进。深入一线、深入实地、深入现场,做到抓大抓重抓难,聚焦边角盲区,确保督到关键处、查到点子上。要坚持议行合一,做到凝聚合力做表率。继续在精神上和作为上保持“一线”状态,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奏响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发展大合唱,切实提升贡献率。要坚持固本强基,做到加强自身强本领,进一步强化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着力提高自身履职为民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