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四大海域休渔全部结束 鲜活海产品增多且实惠
时间: 2018-09-07 来源: 作者: | 记者 何丽丽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为期四个月的黄渤海伏季休渔期于9月1日结束,全国四大海域全部结束休渔。那么这对市民们的“菜篮子”又有哪些影响呢?记者特地走访了县城区的农贸市场了解了一番,发现新鲜的海产品种类丰富了不少,价格也是颇为实惠。

  9月5日上午9:00,新发地农贸市场的海产区十分热闹。马鲛鱼、小梅鱼、梭子蟹还有新鲜的带鱼、鲳鳊鱼等等种类丰富的新鲜海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选购。市民胡慧琴是海鲜爱好者,几乎每隔两三天就要吃一顿海鲜,开海以后,就是她大饱口福的好时候了。“这个季节,梭子蟹、海螺等都是比较肥美的时候,新鲜货吃起来口感特别好!”

  海产摊主张文大告诉记者,休渔期结束后,海鲜产品的种类比休渔期增加了一倍左右。大部分海鲜价格相比较休渔期刚结束时,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每天销售量则提升了一倍左右。

  黄鱼每斤25元到35元不等,下降了10元左右;鲳鳊鱼30元一斤,下降了5元左右;梭子蟹最贵的时候每斤能卖到70元,当天的价格为20到25元不等。一些海鲜摊主也告诉记者,目前海鲜市场还不稳定,价格变化比较明显。不过随着捕捞供应量的稳定,再过几天市场也将逐渐趋于稳定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