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中秋临近 “月饼战”悄然打响
时间: 2018-09-07 来源: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中秋未至,月饼已经飘香。记者在县城走访中秋月饼市场时了解到,为了拉长月饼季,武康的大小超市、糕点店和西饼店已经竞相吆喝起了月饼生意。今年的月饼价格如何?有哪些新口味?一起去了解下。

  传统糕点店

  每年卖出数万个

  对于不少食客来说,盛夏一过,天气转凉,就会惦记月饼的滋味。9月5日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位于群益街的一家传统糕点店,四五名顾客正围在柜台前,争相购买新鲜出炉的苏式月饼。随着烤箱内月饼的不断出炉,一盒盒月饼被迅速打包装袋,没在营业员手里停留几秒钟时间,就迅速进入了顾客的嘴里。“就是喜欢这个味道,今天一大早就过来买,店铺还没开门。”市民李女士笑着说道。

  在这家糕点店,豆沙和咸肉口味的苏式月饼是店内的招牌。从今年5月份开始,这几款月饼就已经开始制作并出售了,一般都要持续到10月份。“现在还不算旺季,每天大概卖出3000个左右,去年中秋节前后几天,一天能卖出上万个月饼。”糕点店的老板姚凤玲告诉记者,之所以广受顾客喜爱,可能是因为老底子的味道,“我们做月饼的师傅都是固定的,每年都是这几个人,做了十几年,现在每天早上6点钟就开始做,一直要做到晚上八九点钟。”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种现烤现卖的月饼店都比较火爆。蛋黄肉松、鲜肉虾仁等新口味的现烤月饼也是吊足了顾客的味蕾。对于不少德清人来说,这种传统的苏式月饼是中秋必吃的美食。

  新式西点店

  引进流行新月饼

  在武康一家知名的西点店,临近中午时间,店内却只有寥寥几款月饼放在冷柜中,和传统糕点店火热的场景形成了鲜明反差,不过西点店的老板方女士告诉记者,这并不是生意不好的原因,而是月饼只能在下午的时间才能做出来。

  原来,今年西点店吸收香港美心流心月饼的启发,特定到广州学习该月饼的做法,把大城市里流行的月饼带回德清。“这种月饼工序比较繁琐,所以要到下午的时候才能做出来。”方女士说。除了新款的流心月饼,冰皮榴莲月饼也是今年的新品种。不少喜爱尝鲜的年轻顾客就看中了这些月饼精致的外观和新奇的口感,纷纷购买尝试。

  记者了解到,现在这家西点店一天能卖出百来个新款月饼,和火爆的传统月饼的销售数量自是不能比,但是这种新款月饼一个的售价在20多元,在颜值和售价上盖过了传统月饼。

  大商场超市

  销售进入预热期

  当天,记者还来到了沃尔玛超市,虽然是上午,但是数个大型的月饼销售区旁边还是有不少顾客在挑选。其中一位顾客更是一次性购买了14盒108元的礼盒装月饼准备送人。“现在还不算月饼销售的旺季,预计下周会进入月饼销售的高峰期。”工作人员说道。

  今年,超市早在8月20号左右就提前上架了中秋节的商品,其中,月饼和保健品是主力军。和去年相比,今年月饼的价格与去年持平。在动辄上百元的月饼礼盒中,记者也惊奇地发现了一款售价只需九块九、十九块九和二十九块九的月饼礼盒,里面有数个不同口味的广式月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月饼在去年一共卖出了上千盒,虽然瞧着不起眼,但成了月饼销售中的“隐形冠军”。

  大众除了会选择性价比高的月饼礼盒,散称月饼也广受欢迎。市民余菊妹当天已经是第二次来采购月饼了,在散装月饼的柜台前,她购买了不少椒盐味的苏式月饼。“超市里上架了不少月饼,孩子们都喜欢吃月饼,前几天刚买了两斤,今天又要来买了。”余菊妹笑着说道。

  随着中秋的临近,越来越多的月饼正在上市,市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与喜好挑选不同的月饼,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