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山水德清 >> 生态旅游
文字:   打印

洛舍旅游路线正式推出 50名杭州市民成首批游客
时间: 2018-08-27 来源:德清新闻网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沈海霞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8月23日清晨,一辆浙A牌照的旅游大巴停在洛舍镇砂村的文化礼堂前,数十位来自杭州的游客纷纷走进乡村文化礼堂,观看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抗战剧《情满苕溪》。该剧精致的服装、动人的情节,赢得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

  这是洛舍镇推出旅游路线后的第一批游客,两支旅游团队来自杭州,总人数在50人左右。看完发生在洛舍砂村反映军民鱼水情的抗战故事后,游客们前往当地的农家乐品尝丰盛的午饭。鱼汤饭、鱼圆、肉饼子……独具风味的当地美食让游客们吃得津津有味。

  下午,游客们又来到位于洛舍古镇的浙派武林筝学堂,感受传统非物质文化——浙派古筝文化,了解浙派古筝历史背景和演奏手法,在优美、流畅、典雅的演奏声中感受浙派古筝的艺术魅力。随后,游客们又沿“十里琴廊”游览古镇,一路体验水乡韵味。坐在有百年历史的古宅中,游客们亲身感受水乡乡居文化,品尝洛舍特色小吃豆腐干、礼糕等,畅谈往事。

  来自杭州正维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朱燕告诉记者,此次洛舍之行,她既是作为导游,也作为一个旅行社的考察人员来踩点的。“洛舍古镇保留了水乡原有的风貌,小镇十分安静,没有被过度开发,非常适合观光游玩。”朱燕说道,“今天考察后发现,洛舍的这条线路比较适合当前市场所需,回去之后我会推荐给我下面的一些旅行社和客户,建议他们到这里来游玩。”

  此次洛舍之行的最后一站是参观洛舍钢琴厂,游客们欢聚在钢琴展厅内,对一架架美轮美奂的钢琴赞叹不已,详细了解洛舍农民从打造第一架钢琴到现在30年的造琴历史,观看钢琴的组成部件及工序,并开展安装钢琴等体验性活动,现场欣赏钢琴演奏。不少游客更是现场弹奏、伴舞,自娱自乐间充满了欢声笑语,在悠扬的音乐声中结束钢琴厂的游览。

  来自杭州拱墅区的游客沈杏娣是个旅游爱好者,走遍了杭州周边不少的旅游景点,此次洛舍之行让她眼前一亮。“我第一次听说洛舍这个地方,也是第一次来,相比其他地方游览名胜古迹,这里见识了古筝、钢琴这些乐器的优美音律,陶冶了情操,感觉非常好!”

  洛舍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但一直以来没有发达的旅游产业。“得益于美丽乡村和美丽城镇建设,现在村庄变美了,古镇变美了,外面的人来到洛舍之后,发现这里像旅游景点一样美丽,因此我们萌生了推出旅游路线,吸引外来游客的想法。”洛舍镇副镇长李治国告诉记者。

  接下来,洛舍镇将继续致力于把美丽乡村转化成美丽旅游和美丽经济,注入更加丰富的旅游元素,完善旅游基础设施,让游客们在这里享受到良好的旅游体验,让旅游把洛舍变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