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浙江日报]白鹭为邻 德清三林打造精致水乡
时间: 2018-08-23 来源:德清新闻网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夏日黄昏,走进德清县禹越镇三林村的庙前漾,总能看到白鹭成群结队盘旋归林的壮观场面。200亩大小的庙前漾内有3处湖心岛,平静的湖面充当了天然屏障,隔去了彼岸人声的侵扰,于是,这里成为了白鹭的乐园。

  为了守护好白鹭的家园,三林村邀请了浙江农林大学教授马军山参与村庄规划和景观设计,按照AA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精致的水乡小村。

  经过两年多的筹备建设,庙前漾周边的景观已焕然一新,不管是亲水平台还是临水栈道,或是木质步桥和休闲场所,都与白鹭栖息地保持安全距离。这片白鹭聚集区,也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万鸟园,成为一个以“精致水乡白鹭天堂”为主题的田园综合体。

  白鹭纷飞不仅引来了游客,也吸引了不少返乡创业的筑梦者。村里废弃的厂房改建成了创业园,已吸引杭州、福建等地的多家创业公司入驻。“滋农乡旅”团队负责人章雷表示,他们要好好利用三林村独特的生态环境优势,将这里打造成白鹭水乡、国际慢村,让游客亲近大自然,享受惬意的田园时光。

  “万鸟园位于三林村精致小村建设的核心地带,目前初具雏形,未来将实现建设成果向经营成果转变,让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禹越镇党委书记胡国忠表示,这是当地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的探索实践。

  游客在观鸟台远眺白鹭聚集的湖心岛。

  三林村庙前漾湿地已经成了万只白鹭栖息的天堂。

  水乡小村生态美,白鹭翩跹入画来。

  废弃的厂房改建成咖啡馆,成了年轻人聚会的好地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