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为办好大会作出“人大贡献”
www.dqnews.com.cn 2018-08-17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我在走访选民时,发现会址附近的拆迁安置小区环境较差,不仅影响住户的居住质量,也关乎咱们的‘门面’问题。”舞阳街道县人大代表陆建国在走访选民过程中,提出了加强拆迁安置小区环境整治的建议。舞阳街道对此高度重视,对五个拆迁安置小区环境卫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整治。目前,小区内乱堆放、毁绿种菜、随意设摊卖菜的现象不见了,小区环境明显提升。

  前段时间,一到上下班高峰期,街上的汽车排起长龙。舞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的20多位市、县人大代表,走访千秋广场、曲园路等交通堵点,现场了解堵因,及时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提出优化道路交通组织、信号灯设置等方面的建议,得到有效落实。如今,交通拥堵现象已明显改善。

  连续高温,工人们依然奋战在建设的第一线。武康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将冰镇西瓜、清凉汤、清凉油、风油精等消暑降温用品送到工人们的手中。部分医生代表自发到工地开展义诊,量血压、测血糖、讲解防暑知识,点滴温暖给了工人们许多力量。

  一件件事例,正是我县各级人大代表服务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的一个缩影。为充分发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和监督推动作用,自6月起,县人大组织开展“服务世界地信大会人大代表比贡献”主题活动。活动启幕后,各级人大代表活跃在服务地信大会的工作一线,通过代表主题接待、建言献策、专题视察检查、文明劝导公益宣传、平安护航地信大会等活动,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截至目前,建言献策119条,文明劝导145次,视察监督63次,平安检查86次,志愿服务101次,以实际行动助力地信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 记者 王钰涵
分享到:

相关稿件

德网专题推荐
联系我们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