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美丽“河嫂”助治水争当河道“侦察兵”
www.dqnews.com.cn 2018-08-17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自8月初,下渚湖街道成立“河嫂”志愿服务队以来,“河嫂”们在闲暇之余积极投身于护水工作,成了河道边的“常客”。为了让她们能够更好地参与护水工作,8月15日,下渚湖街道治水办和妇联特地邀请了专家为他们提供了专业的护水知识培训。

  辨别水质、检查公示牌、巡查河道、走访群众、落实问题……下渚湖街道上杨村的会议室内,治水专家围绕“五步巡河法”娓娓道来科学的护水方法,台下20多名“河嫂”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当天,在专家的指导下“河嫂”们还注册了德清公众护水平台,迅速抢单开展巡河任务。

  巡河结束后,大家又忙活着在村委门口,通过发放绿植的方式,引导村民注册德清公众护水平台,参与巡河治水。

  “曾经我们这里不少河道都出现过污染严重的情况,‘五水共治’后河道恢复了小时候鱼虾畅游的样子。我觉得我们应该出一份力,为我们的下一代留住绿水青山。”“河嫂”农肖艳恳切地说道。

  目前,下渚湖街道已将每月第三个星期日定为美丽“河嫂”集中护水日,建立了美丽“河嫂”护水“两巡一公约”工作机制,通过每月开展大型集中巡河、每周协助河长开展一次巡河等活动,当好治水“侦察兵”,确保护水常态长效。

作者: | 记者 何丽丽 通讯员 郭阳洋
分享到:

相关稿件

德网专题推荐
联系我们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