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清水入城 工人不服“暑”
www.dqnews.com.cn 2018-08-17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炎炎夏日,露天环境下工作的劳动者们最辛苦,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质,他们必须坚守在户外一线辛勤劳动。作为地信大会的的重要工程,清水入城项目已进入收官阶段,为了赶工期,工人们加班加点成了常事。

  早上九点,记者来到位于南津桥的引水工程湿地项目的施工现场,在3号堰坝前,记者看到,一位中年大叔盘腿坐在一个矮小的石墩子上,光着膀子,上衣垫在石墩子上,双手忙着组装钢管支架。

  他叫郑义全,来自四川,5年前,跟同胞哥哥郑义忠一起来到德清,今年年初参与到“清水入城”的施工队伍中。

  “钢管组装好之后,就拿给坝上的工人,用来固定墙面。”郑义全说,从早上5点开始,就一直坐在这里,腿酸了就站一会,四个多小时时间,他已经装好了200多根支架。

  闲聊中,郑义全告诉记者,露天环境下,工地地面被太阳直射,温度很快上升到40多摄氏度,钢管、脚手架也会被晒得烫手,高达60摄氏度。有时不小心用手握一下,会被烫起泡。

  “钢管就像人的骨架一样,如果没搞好,就会影响工程质量,容不得马虎。”郑义全边说边干,拿起一根钢管和几个配件,熟练地操作了起来。

  经过几个小时的暴晒,钢管表面的温度特别高,记者随便挑了一根,还没拿起来就被烫得赶紧放下。

  过了一会,担任施工方小组长的郑义忠也来到3号堰坝,带来了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几瓶矿泉水,分给在场的工人。记者注意到,相比于弟弟,郑义忠的皮肤更黑。“一天下来,每个工地我都要跑上好几趟,头顶永远是大太阳。”他这样说。

  靠着仅有的三根管子,郑义忠慢慢地爬上堰坝的二层,向工人作了简单的交代,收拾起剩下的建筑材料,十分钟后又匆匆爬了下来。记者看到,郑义忠浑身被汗水浸湿,身上的衣服被上绣的钢管和汗水染成了褐色,浑身散发出汗味和铁锈味。

  “没办法,这就是工作,脏活、累活总有人干。”郑义忠说,中午会把被汗水浸透的衣服换下来,睡个午觉,下午换上干净的衣服继续工作。

  阳光照在皮肤上如火烧一般灼热,但工人们却干劲十足,人群中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作为清水入城项目的工作者,他们用乐观开朗的心态战胜了烈日的炙烤,用辛勤的汗水诠释着职业的坚守。

作者: | 记者 王家浩 通讯员 金陈琳
分享到:

相关稿件

德网专题推荐
联系我们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