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乾元、钟管开展无偿献血
www.dqnews.com.cn 2018-08-17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8月14日是乾元镇的固定献血日。为保障高温期间采供血安全,乾元镇卫计办组织固定献血日延伸入企之百名职工集中无偿献血活动。

  下午3点,中天产业园区谊科建筑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会议室坐满了企业职工,拿到表格后,大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行填表、体检、初筛等各个步骤。其间还观看了造血干细胞入中华骨髓库的宣传片,不时有职工向红十字会志愿者咨询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事宜。乾元镇计生协和镇红十字会还特别为企业职工准备了红枣赤豆汤。

  联合村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严红芳夫妇闻讯后,也来到了现场参与献血活动。这对夫妻都是家庭医生,想借此机会通过爱心献血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七夕节,并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的到来。

  据统计,当天的献血活动中,一共有来自乾元镇各企业一百余名爱心职工参与献血,其中58名职工成功献血,献血量达到17500ml。

  8月15日,钟管镇卫计办、工会、红十字会共同组织该镇各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等地爱心人士到政府食堂、雅士迪公司两个采血点开展义务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无偿献血者们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认真完成填表、体检、验血、抽血等程序。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为爱心人士详细讲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

  活动当天共有252名爱心人士参与献血,总献血量达72600毫升,其中9名献血者填写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同意书”,并当场抽取了10毫升血样进行HLA分型检验。据悉,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相关资料将被录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俞晓勤 通讯员 施红燕 杨文金
分享到:

相关稿件

德网专题推荐
联系我们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