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外卖派送员:冒高温与时间赛跑
www.dqnews.com.cn 2018-08-17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高温天,越来越多的上班族会选择叫外卖,外卖派送员就成了烈日下最忙碌的人。

  “马小三!到!”上午十点,简短的晨会后,外卖小哥马小三便开启了新一天的忙碌生活。伴随着手机“叮咚”声,第一单外卖派送任务来了,先要到回珠巷取一份披萨,紧接着送到兴康路上的一家网吧,马小三立马快速检查了一下自己的“电驴”,随后转动钥匙、出发。

  取餐、核对、送餐,因为两地离得近,马小三仅用了十多分钟便顺利送达。刚在手机上按下“确认送达”,叮咚一声,熟悉的声音又响起来了,马小三按下接单键,一刻也不停赶到兴康路、宋石街、河滨街接了三份餐,赶往下一个目的地。

  太阳炙烤着大地,连风吹在身上也是烫的,从事这份工作两年的马小三显然已习惯这样的风吹日晒。马小三今年30岁,安徽人,两年前和妻子一起带着两个孩子来到了德清,做过好几份工作,机缘巧合下当起了外卖派送员,从兼职到全职,这份工作很辛苦,从早忙到晚,但收入不错。他说,现在天气热,每天都能接六七十单,每个月基本可以拿到七八千。

  一路风尘仆仆,来到了山水名城小区,马小三径直开到了目的地,快速上楼敲门:“您好,这是您的外卖,祝您用餐愉快。”马小三满面笑容地把外卖递给顾客,转身就快速进入电梯,下一份外卖依然是在这个小区。

  为什么先送刚才的这份?马小三说:“这是一份粉丝煲,如果迟了会糊掉。”马小三告诉记者,送外卖是一份拼速度、拼体力、拼脑力的工作,一年多来,他对德清各个小区以及小区内部的位置、结构都了如指掌,如今,只要接过外卖,他就会细心甄别,在脑海里快速安排好,先送哪里、先送什么,以便用最快的速度送达。

  马小三说,在这一年多里,他送过数不清的外卖,回想过去,有感动、有焦虑、有惊喜、有伤心,但是每一次经历,都是最宝贵的经验。“之前一次送到酒店,不让上楼,跟顾客解释了很久,都不理解,第二天就收到了一个差评,挺伤心的。”回想起那次的差评,马小三言语中透露着伤感,但是马小三说,这一年多来,遇到的感动不少:“前两天去送一个外卖,天气很热,顾客一定要递给我一瓶冰水,我推辞不了,真的很感动。”

  风吹日晒、雨雪冰冻,天气越是糟糕,马小三和同事们就越忙碌。奔走在路上,经常会遇到一些意外状况,前几天的一个惊吓让他现在想来都后怕:“当时下大雨,开到欧诗漫桥洞那里,突然一个雷就劈在我前面,真的吓坏了。”

  聊着聊着,熟悉的叮咚声又响起来了,马小三顾不得歇歇就起程了。从上午十点多到中午一点四十分,马小三开着自己的“电驴”接了20多单,终于可以稍微停歇一下,吃上几口热饭了,他告诉我们,吃完饭他要给这辆电瓶车充电了,下午要换另一辆电瓶车继续上路。

作者: | 记者 俞丹丹
分享到:

相关稿件

德网专题推荐
联系我们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