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努力走出具有湖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www.dqnews.com.cn 2018-08-16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马晓晖在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作为“两山”理念实践地和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德清要因地制宜、拉高标杆,努力走出具有湖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全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愿景。市县领导施根宝、王琴英、敖煜新、周志方分别参加。

  阜溪街道龙胜村龙申力淡水鱼苗繁育中心,采用国际先进的循环水育苗设备和苗种繁育技术、商品鱼养殖技术,将机械设施智能和人工智能集于一体,实现了全封闭工厂化循环水反季节育苗,让养殖户提早2个月出鱼,预计每年可为当地养殖户增收1.2亿元。马晓晖实地查看了鱼苗繁育池、养殖尾水处理系统等,详细了解养殖技术、周期、收益等情况,对中心提供水产养殖全程服务模式表示充分肯定。他鼓励企业继续加强科技创新、模式创新,注重营销和品牌打造,为养殖户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不断提升水产养殖效益。他强调,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要坚持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并重,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农民增收、农村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乾元镇幸福村从村庄环境整治入手,高标准建成文化礼堂、滨水垂钓园、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村庄内一步一风景,处处见新绿。该村还以人才振兴为着力点,广泛汇聚党员、村民、乡贤及返乡走亲干部之智,共同参与乡村治理,共建共管美丽家园。马晓晖实地察看,对该村共建共管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乡村振兴,关键在人。要突出抓好乡村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有力整治提升乡村环境,提升百姓自信心、自豪感,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因地制宜美化家园、创业兴业,真正让百姓成为乡村振兴的主人翁,激发出乡村高质量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舞阳街道上柏集镇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改善、核心功能明显提升、集镇面貌焕然一新,以“樊哙故里、悠然山居、养生小镇”为特色的山水田园小镇已基本成型。马晓晖沿街而行,对整治效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立足惠民便民、宜居宜游,加强全域规划、完善功能配套,不断提高整治实效、巩固整治成果,为乡村振兴打下扎实基础。要充分发挥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行优势和基础优势,着力建好“大景区”、念好“致富经”、打好“改革牌”、谱好“文明曲”,全力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地方特色、湖州标签的乡村振兴之路。

  县委书记、县长王琴英表示,我们将按照此次马书记调研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拉高标杆、补齐短板,聚焦重点、攻克难点,以“两山”理念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成示范试点,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县。

作者: | 湖州日报记者 黄珺 崔松云 本报记者 王珏 姚海翔
分享到:

相关稿件

德网专题推荐
联系我们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