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活动
www.dqnews.com.cn 2018-08-16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是第四个“湖州生态文明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原汽车总站等处组织生态文明法治建设宣传活动,并邀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为市民现场普法。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手拿垃圾分类、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两山”理论等宣传册走村入户,将宣传知识送上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国建、副主任孙政文、党组成员赵震参加宣传活动。

  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全力推进生态法治建设,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对《大气污染防治法》《循环经济促进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综合运用听取专项工作报告、集中视察、跟踪监督、代表问政会等多种方式,对水污染治理、“双禁”工作、 “七五”普法等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推动政府工作做实做深。今年6~7月,县人大常委会组建专门评审工作组,对两年内85个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类刑事、民生、行政案件进行封闭式集中评审,对存在的问题形成报告,在县人大第13次常委会上审议通过,得到公检法机关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同时,县人大代表也积极深入群众,收集相关意见建议,认真做好代表提出的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组织代表专题学习《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提高代表学法普法意识。

作者: | 记者 黄欣怡
分享到:

相关稿件

德网专题推荐
联系我们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