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打造融入杭州标杆镇 ——访禹越镇党委书记胡国忠
www.dqnews.com.cn 2018-08-16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今年以来,禹越镇紧紧围绕县委“五大行动”,比学赶超、担当实干,全镇各项工作得到有效推进。1~6月,全镇完成规上产值26.7亿元,增幅13.5%;财政收入1.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0.8%。尤其是在项目双进方面,坚持“眼睛”向内挖掘土地资源,累积盘活闲置土地81亩;“手心”向外招引优质项目。截至目前,已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22.7亿元,其中申报“大好高”项目4个,市认定1个。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下半年,禹越镇将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县委‘五大行动’为统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找准自身坐标系,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创新亮点,确保禹越镇在全县发展中总量提高、占比提升、贡献提质,为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做出新的贡献。”禹越镇党委书记胡国忠说得十分坚定。

  发展高质量,工业“挑大梁”。作为杭嘉湖三市交界,禹越镇区位特殊,杭资企业占据“半壁江山”。胡国忠表示,禹越镇将聚力项目双进,打造融入杭州标杆镇。紧盯高端装备制造、新型纺织等高产出低消耗无污染的好项目,高标准建设禹越杭州产业园,强势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最大限度腾出发展空间,提升亩均效益。确保全年完成“大好高”项目4个,亿元以上开工项目11个,竣工项目6个。

  同时,乡村振兴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接下去,禹越镇将以三林村产村融合发展为引领,进一步拉高标杆、走在前列,突出效益提升、品质提档加快。”胡国忠表示,将重点打好“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农民增收致富”“垃圾分类”三大攻坚战,凝聚政府、金融、民资和群众四方力量,切实打造村强民富的乡村振兴标杆镇。

  无须扬鞭自奋蹄。在禹越镇下半年的“任务书”上,还明确了地信安保、文明创建、红色领航等工作。有了“任务书”,怎么做就有了明确的方向。胡国忠表示,将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清零安全隐患、推动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全镇实行“划区包干”,结合创建考核标准,常态长效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实施红色领航工程,最大限度地激发干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让每个党组织成为战斗堡垒,让每名党员成为旗帜和标杆。

作者: | 记者 王钰涵 通讯员 夏天
分享到:

相关稿件

德网专题推荐
联系我们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