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乾元让装修垃圾“无所遁形”
www.dqnews.com.cn 2018-08-16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自从半个月前推出了出租大型施工挡板的服务,已有两家装修商户向我们租用了8块挡板。”昨天,乾元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副队长张良向记者介绍,以前商户装修店面,装修垃圾随意放置在人行道板甚至是马路旁,有了施工挡板后,道路安全隐患减少了,镇区环境的整洁度提升了。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乾元镇环卫所和市政公司每天都会面临大量的垃圾需要清理,其中有不少是装修垃圾。原本是装修者自己要出钱清运的垃圾,因居民环保意识的淡薄,而被随意堆放在小区的犄角旮旯,有的装修户甚至将装修垃圾与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的建筑垃圾混倒在一起,鱼目混珠。

  对于社区居民楼的装修户,社区工作人员经过摸排与走访,掌握了镇区67户居民装修户。针对街面上的装修垃圾,则通过城管队员每天在街面上步行巡查,向正在装修的商户宣传装修垃圾的正确处置流程。

  上月初,乾元镇参照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统一制作了一批大型施工围挡,并在围挡最显著的位置悬挂“创建全国文明城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城镇建设”等内容的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7月中旬,执法队员对镇区内商店装修未使用围挡或围挡设置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排摸,加强规范管理。

  张亮告诉记者,在沿街店铺装修施工前,统一发放《关于规范镇区沿街店面装饰装修施工事项告知书》,提前告知商户装修围挡注意事项及租用围挡的相关费用。针对居民住房的装修,则通过不定期的监管巡查,在代为清理之后,进行责任追缴,收取清理费用,对不配合整改的装修户按照行政程序进行处罚。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王书凡
分享到:

相关稿件

德网专题推荐
联系我们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