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最美助老员”成村里“明星”
www.dqnews.com.cn 2018-08-16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我做的就是些最普通的事,哪怕我不是助老员,我也会这样做。”昨天上午9点,在莫干山镇筏头村,谢正明从12349养老便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的手里接过了红灿灿的“最美助老员”荣誉证书。在他的身边,是同样获此荣誉的4名助老员和2名“最美奉献”助老员。

  在以往的采访中,记者发现我县男性助老员很“稀缺”。54岁的谢正明是莫干山镇片区唯一的一位男性助老员,坐在阿姨们中间有些显眼。一年前,谢正明在村里的推荐下成了一名助老员,许多有着“传统观念”的人觉得谢正明挺“傻”。

  “我会换灯泡、修电表、修水龙头、背大米……”谢正明认为,这些费力气的技术活、体力活,就是自己的“优势”。一年下来,这个“大老爷们”为老人提供了实用、贴心的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信任。成了莫干山片区助老员中公认的“明星”。

  莫干山镇南路村的蔡明娇做助老员也有一年了,她和同伴俞阿姨一起负责服务村里的19位老人。从刚上手时的力不从心到如今的得心应手,蔡明娇有着自己的一套方法:“我把村里的19位老人分成五大类,按照不同老人的生活状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蔡明娇说,印象最深的是村里的孤寡老人沈大爷,每次上门,她都会陪老人聊会天解解乏闷,或修指甲、理头发,老人天天数着日历本上的日子期盼着助老员们上门服务。

  助老工作看似平凡,长此以往,也是不易。去年,我县共招募264名助老员,每天活跃在城乡各个角落,为老人送去保洁、洗衣、聊天慰藉等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据悉,接下去,“最美助老员”颁奖活动将陆续在全县五个助老片区举行,鼓励这些优秀的助老员,同时也激励其他的助老员更加努力地开展助老工作。

作者: | 记者 王钰涵
分享到:

相关稿件

德网专题推荐
联系我们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