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员工挥汗如雨默默坚守
www.dqnews.com.cn 2018-08-16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时过立秋,高温不减。奋战在生产一线的普通劳动者们,他们虽然待在室内,但是闷热的环境同样难熬。昨天上午,记者走进了位于禹越镇的浙江汇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在这里,工人们守着机器,用火一样的热情保障企业生产的正常运行。

  在纺丝车间外,迎面的热浪已经让人有些浑身黏腻。即使什么都不干,走几步路就汗流浃背。31岁的赵武林师傅好像已经习惯了这样的闷热环境,他的脖子上搭着一块毛巾,工作服已经湿透,趁这会空隙时间,赵师傅拧开水壶“咕噜咕噜”地把水喝了个底朝天。

  “这不算什么,真正热的还在车间里头。”记者跟着赵师傅一头扎进了纺丝车间,一字排开的机器高速运转,热浪滚滚迅速笼罩全身。赵师傅拿着手电筒挨个检查设备,此时,记者准备凑过去瞧瞧,可刚一靠近,就立马打了退堂鼓,机器散发出来的热气实在让人难以忍受。

  此时,纺丝设备发出了“嘟嘟”警报声,只见赵师傅迅速拿起手电筒冲到出现故障的机器前,按下警报按钮后娴熟地把一大把缠绕在一起的丝线拉出来。10分钟过去后,赵师傅脸上淌下了豆大的汗珠,脸也被热得通红。

  “最辛苦的就是机器出现故障的时候,有时要检查三个多小时甚至半天,每次进来这块毛巾都得拧两三次。”采访完,记者走出纺丝车间,长舒了一口气。墙上挂着的温度计显示此时温度超过42摄氏度,即便如此,也比车间里凉快不少。

  休息片刻,记者来到卷绕车间,里面同样也是“热力四射”。一个工人面对三台高温机器,大伙的脸上爬满了汗珠,头发湿透。26岁的何金锁是车间的“新人”,话不多,干起活来十分专注。“每天都这样,工作服湿了干,干了湿,一直到下班。”由于车间噪音大,小何讲话不得不扯着嗓门,他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的本职工作,理应要做好,再说厂里对大家都不错,每天都会定时发放冷饮,他觉得干得挺带劲的。

  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浙江汇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订单量持续增加,为了保证生产的正常运行,工人们默默坚守,用汗水演绎着火一样的热情。公司人事部负责人吴燕告诉记者,每年夏天,食堂都会准备各种冰镇消暑饮品,还会定时发放夏令用品,保证一线工人的身体健康。

  记者感言

  如果说户外劳动者面对的是高温天的“烤”,那么车间工人面对的则是“蒸”,室内的温度并不比室外低。采访过程中,记者感受最多的是工人们的一股乐观劲儿,他们没有怨言,兢兢业业地守在岗位,用汗水编织着自己美丽的人生。

作者: | 记者 王钰涵 通讯员 夏天
分享到:

相关稿件

德网专题推荐
联系我们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