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欠下货款一百多万元 老卫想“吃”欠条赖账
www.dqnews.com.cn 2018-08-16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暑期档电视剧《还珠格格》反复热播,小燕子将一张写了字的纸,吃进了肚子里的画面常让人忍俊不禁。没想到,我们现实生活中,也有真人版“吞纸”事件。近日,记者从县人民法院了解到,乾元法庭开庭审理了一起欠款人吃欠条的案件。

  据了解,被告老卫和妻子开了一家饲料店,经常从德清某饲料公司进货。老卫与某饲料公司约定两到三个月结一次账,由老卫出具欠条的方式将欠款进行结算。

  今年三月,某饲料公司的销售员小吴像往常一样到老卫的家里结算货款。正当销售员与老卫夫妻二人一起对账时,老卫看到之前写着欠款132万欠条放在桌子上,头脑一热,当即将欠条揉成一团塞进嘴里嚼了起来。销售员小吴看到这一幕傻了眼,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初步了解情况后,将老卫带到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在做笔录时,老卫主动承认欠款的数额以及“吃掉”欠条的事实,老卫坦言,因为经济周转不开,所以一时冲动,就想销毁欠条抵赖,经过警方普法后,老卫又重新补写了一张欠条。而饲料公司负责人担心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依据新的欠条将老卫夫妻起诉至县人民法院。

  法庭上,某饲料公司负责人将上述事件的经过进行了简要的陈述,老卫夫妻表示认可,但因资金紧张无法立即支付该笔欠款。

  听取案件的基本情况后,审判法官对老卫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老卫也非常诚恳地承认自己的错误,且表示愿意悔过及弥补过错。

  因在调查取证过程中了解到双方的经济承受能力,法官建议原告与老卫制订一个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逐步清偿债务。经过现场调解,饲料公司负责人平复了情绪,而老卫也积极承认了错误,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老卫和妻子承诺,在一定期限内还清自己欠下的货款,某饲料公司也自愿放弃其他的诉讼请求。这一起民间欠款纠纷案件这才顺利结案。

  审判法官表示,老卫的行为虽然让人意外,但想要抵赖债务的行为绝非个例,“老赖问题”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中极为常见的现象,这种行为不仅使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产生隔阂,也对社会公平与和谐造成恶劣的影响。

  希望广大市民提高法律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如遇到了老赖并且受其困扰,请及时使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与此同时,还应加强自身的诚信道德建设,从内心遵守法律的规定,积极履行自己的法律义务,避免“老赖”行为的发生。

作者: | 记者 俞晓勤 通讯员 范炜炜
分享到:

相关稿件

德网专题推荐
联系我们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