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我县举行产业发展咨询会 助力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
www.dqnews.com.cn 2018-08-15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晚上,我县举行产业发展咨询会。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主持并讲话。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原副书记、副主任毛光烈出席。县委书记、县长王琴英汇报我县地理信息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部分在浙院士、省特级专家参加。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敖煜新、陈健、沈志伟、齐宁、王少华、姚夏林、洪延艳、陈永明、黄凤、沈亦红参加。

  潘云鹤在讲话中说,时下,德清出台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发展规划,在全国是一个大胆的创新举措,综合地方经济发展水平和产业基础,德清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具备良好基础、前景广阔,具有重大示范意义。下阶段,要不断完善规划、科学谋划、加快推进,力争早出成效、早见形象;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合作,更好地发挥院士、专家的作用和独特优势,找准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切入点,全面研究、奋力争先;要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产业优势,齐心协力做好大数据“聚集”和“打通”文章,切实形成大数据技术优势,全面提升应用能力,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人工智能“德清样本”。

  王琴英在汇报中说,近年来,我县在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战略的指引下,以承办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为平台,全力推动地理信息、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发展,打造县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一是全力打造地理信息“达沃斯”小镇,着力在产业引领、创新资源、产城融合、筹办大会等方面下功夫,致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地理信息产业基地。二是努力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在制定方案时更加注重规划引领、系统布局、应用主导、优化环境,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打造核心平台、促进产业融合、集聚创新资源,全力推动人工智能与各领域深度融合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建设。同时也真诚恳请各位院士专家对德清县产业发展尤其在数字经济方面予以支持和指导,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院士、专家围绕我县地理信息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者: | 记者 王珏 姚海翔
分享到:

相关稿件

德网专题推荐
联系我们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