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为乾元精准亮剑整治“散乱污”点赞
www.dqnews.com.cn 2018-08-15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德清新闻》头版同时刊发两篇新闻,以点面结合的形式对我县整治“散乱污”工作情况进行报道。其中“点”上的新闻称,乾元镇通过淘汰关停、改造提升、集聚入园这三招,一批“散乱污”企业被关停。实践证明,这一举措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应当持续执行。

  不难看出,“藏匿”各地的“散乱污”单个企业规模不大,但数量不少,已占到污染企业的很大比重,结合各镇街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来看,不少“散乱污”企业被关停或就地改造提升,但仍有众多被列入清单中的“散乱污”企业正在违法生产,甚至还有企业擅自撕毁封条后继续违法生产等环保乱象。

  说白了,“散乱污”企业之所以屡禁不绝,笔者认为,与打击“散乱污”企业力度不够、准度不高、没有真正形成高压态势不无关系。因此只盯住“污染大户”,忽视了“污染散户”,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我县大气环境污染问题,守住“德清蓝”就会成为一句空话。当前,重污、大污企业已被有效监管的情况下,根治“散乱污”问题企业势在必行,已成为当务之急。

  谁最清楚“散乱污”企业的落脚点?应该是镇街和村干部。谁能第一时间知道“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应该是供电部门,因为生产必然要用电。乾元镇正是瞄准了这两条,和供电部门密切配合,对于违法企业果断采取停电、停机有效措施,对污染企业舍得打破“坛坛罐罐”,大刀阔斧地砍、毫不留情地关,治理“散乱污”才得以顺利推进。

  治理“散乱污”,需要下猛药,出硬招,抓整改,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三招”齐下治理“散乱污”,乾元镇的做法带有一定普遍性和代表性,他们摒弃传统的发展惯性和思路,敢于啃“硬骨头”,全力解决“老大难”问题和历史性欠账,实现脱胎换骨、凤凰涅槃。他们的经验说明,只要地方领导真重视、方法准确,在治理上精准施策,治理“散乱污”的任务再艰巨,困难再多,也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作者: | 羸牛
分享到:

相关稿件

德网专题推荐
联系我们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