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传承爱国家风 一家四代从军
www.dqnews.com.cn 2018-08-15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当兵是我的梦想,我的太公、外公、父亲曾经都是军人。”8月12日下午,家住武康街道的丁学良收到入伍通知,笑逐颜开。

  丁学良一家住武康街道,是个典型的军人家庭。太公和外公都参加过抗日战争,父亲也是一名军人。舍小家,为大家,爱国才能更好地爱家,是他们家人代代相传的不变家风。耳濡目染的军旅故事也在他的心中埋下了深深的军人情结。

  丁学良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他决定先到部队锻炼两年。对于这个决定,他的家人十分支持。在丁学良家中,珍藏着半个多世纪以来留下的多件证书和勋章。这是他们一家四代难忘的激情燃烧岁月的见证。拿起其中一本“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丁学良告诉记者,这是表彰他外公薛剑秋的证书,尽管他外公现在已经去世了,但却是激励他们一家人心系军营、家国情怀的无穷力量。

  “学良是听着长辈的军旅故事长大的,他外公对他的成长影响很大。”丁学良的妈妈告诉记者,丁学良的外公名叫薛剑秋,老家在江苏,1942年加入共产党并为抗日救亡奔走。在部队里,薛剑秋积极主动,表现优异,先后任班长、排长。解放后,薛剑秋复员来到浙江工作,军旅生活锻炼了他的正直品格与干练作风。“父亲生前获得过多件纪念勋章和证件,老人家虽然去世了,但爱国拥军思想一直影响着我们全家人。”

  在薛剑秋的言传身教之下,这个家庭一直沿袭着红色家风,代代有人参军。老人的女婿丁城海1979年入伍,外孙丁学良今年也应征入伍,一家人都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浓浓的家国情怀。“我外公非常重视家教、家风,他生活俭朴,从小就教导我们自立自强,我们家人不管有没有参军都有一股军人的气质。这也是我们家传承的最好家风。”丁学良说。

  说到一门四代从军报国的佳话,丁学良妈妈说,除了参军的荣誉,最重要的还是责任,她很高兴自己的儿子能继续投身军营,为祖国为人民继续出一份力。

作者: | 记者 张志炜
分享到:

相关稿件

德网专题推荐
联系我们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