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清溪鳖业开展农产品深加工合作
www.dqnews.com.cn 2018-08-14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何从一个纯种植、养殖的农业龙头企业,转身为一个现代化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而获得比一般种养企业更高的产品附加值?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清溪鳖业董事长王根连的脑海中。最近,农产品深加工即将迎来破冰之举,来自杭州、上海、南京的产学研单位纷纷伸出了合作的橄榄枝。

  中国药科大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学科教授许激扬,一直在从事天然产物化学成分的生物活性与结构改造及药理药效等方面的研究,他率领的科技团队与我县农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欧诗漫有着深厚的渊源。8月8日中午,他风尘仆仆地从南京专程赶来与王根连会面,他告诉王董事长:清溪乌鳖是个好产品,清溪娃娃鱼也是个好产品,可以适当提炼其中的活性成分制成深加工产品,用于护肤、美容。

  巧的是,来自上海奉贤区的上海紫仙百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庆华,也在当天赶到了王根连的办公室,他向清溪鳖业询问:大鲵贵公司有没有繁育许可证?有没有经营利用许可证?在得到肯定的答复,拿到了公司相关资料后,他郑重向王根连提出了合作意向:如果有山泉水里养大的成品大鲵可以开发利用,这在国内至少是第一家,非常希望与清溪公司合作开发这一款新产品。

  由于清溪鳖业旗下的娃娃鱼主要源自我县莫干山区的东沈村大山深处,而乌鳖更是全国独有的水产新品种原产地保护品种,因此各方面指标检测都品质优良,吸引的合作方当然不止上述两家。据透露,我省甲鱼行业的另一巨头浙江中得农业集团已经与清溪鳖业初步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商定于今年合作投资成立一家新型甲鱼深加工企业,注册地放在德清。双方将强强联合,充分发挥中得农业集团已拥有的甲鱼等特种蛋白高值生物转化等成熟的关键技术,同时由清溪鳖业提供优质的乌鳖原材料,开发符合人体需求的高端生物技术保健品、美容产品,运用现代生物转化技术,制备多功能甲鱼肽。双方预计深加工新企业将于今年年底前投产。

  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清溪鳖业为代表的我县优强传统企业,依托自身的产品与品牌优势,在打造全产业链的同时,进一步通过与外界优强企业强强联手,共同开发深加工产品,以增加传统农业产品的附加值,将会为德清农产品转型升级提供一条更加宽敞的振兴之路。

作者: | 记者 朱宇飞 通讯员 鲍轶君 马坤
分享到:

相关稿件

德网专题推荐
联系我们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