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千只长毛兔及时转移
www.dqnews.com.cn 2018-08-14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日,新安镇新桥村的新旺家庭农场场长许建强与妻子一起,将一千只长毛兔从低层兔棚转移到高层兔棚。这是他们为迎击“摩羯”做出的第一反应,因为他们已经有了成功抵御台风暴雨的经验,而经验正是上一次台风暴雨天气教会他们的。

  许建强回忆8月3日那次台风暴雨天气,仍显得心有余悸。那天的雨下得特别猛,有着四千多只长毛兔的兔棚区有一千只兔子的棚窝被淹了,水都要漫过高帮套鞋。夫妻俩看着兔场成了水漫金山,心急如焚,却六神无主。这时,县农业局畜牧兽医局、德清畜禽产业联盟的抗台巡查小组刚好巡查到此,一看兔棚这副场景,畜牧兽医局局长陆建良当下指挥小组成员与兔场员工一起,帮助兔场渡过难关。兔子是最受不了水淹的,由许建强夫妇将低层受淹的千只兔子挪进上面的兔窝,而陆建良则与小组成员一起,帮助将饲料包搬运到高处。

  原来,兔场前几天刚进了一车六七吨饲料,80斤一包的饲料共有一百多包放在仓库里,有几十包也受淹了。救水如救火!灾情就是命令。就这样六七吨饲料都被搬运到高处,并且在饲料底部还垫了高,以防再次遇到台风暴雨时不被淹没。在转移好兔子和饲料后,顾不得擦把汗,陆建良又指导许建强,由于兔窝受淹,在积水退却后,要清理兔棚和受淹的区域,并且要用清水冲洗后加消毒剂消毒,以防兔子感染疾病。一席话让许建强夫妇非常感动,连声道谢。

  许建强的妻子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多亏了“云雀”那场雨水,让他们兔场有了应对台风暴雨的经验,从而在当下的这场“摩羯”台风中,能够非常利索地转移兔子,并且让饲料高枕无忧。“如果下午没雨,台风应急响应解除的话,今天就可以将转移上去的兔子转下来了。这次一只兔子也没受淹。”她高兴地说。

  据悉,在台风来临之前,县农业局就积极采取措施并发出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和种养大户做好防台、抗台工作,分别就种植业、畜牧业和设施人员安全方面做好相关的抗台工作,并派出巡查小组指导抗台救灾。

作者: | 记者 朱宇飞 通讯员 鲍轶君
分享到:

相关稿件

德网专题推荐
联系我们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