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项目建设更快 百姓生活更好
www.dqnews.com.cn 2018-08-10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开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打造一个产业”。借会扬名、借会发展、借会惠民。德清新貌已逐渐呈现,“美丽指数”不断上升。

  今年以来,各类场馆、基础配套设施、美丽县城提升工程等项目建设全面铺开:32个大会项目,全力打造国际化的主会场;“三纵三横七连接”的13条道路,从道路设施、绿化景观、街容街貌全方位进行改造提升。

  从空中俯瞰,大会的主会场,国际会议中心、德清大剧院和凤栖湖组成的画面,是一幅“凤舞九天”的美丽图景。走进国际会议中心,莫干山厅、南太湖厅、下渚湖厅等会场装修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最后收尾。

  “我们确保在8月25日前,国际会议中心通过项目验收。”地信大会项目推进组抽调人员、县建设局建筑业科副科长蒋钻伟,正在负责该项目的最后推进工作。他信心十足地说,室外市政管道铺设等施工也在同步推进,现在每天施工人员达800人次左右,进行最后的冲刺。

  眼下,国际会议中心、凤栖湖、国际展览中心、“清水入城”等大会场馆、配套设施等项目,都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以上。

  半年时间过去了,“大工地”变为了“小工地”,市民更不断感受着道路改造提升带来的便利。13条道路上,摊铺了沥青路面100万方,铺装人行道板12万方,新装、改造路灯3000多盏,道路变得更平整、宽畅。还有600间店铺、1000多户居民楼“改头换面”,城市颜值不断刷新。

  “现在环境变好了,受益的是我们老百姓。”看着家门口的变化,在云岫路开店的杨丽珍笑着说。

  “店面招牌是根据每家店特色进行设计的,采用发光字体,全部亮起后,我们的城市夜景会更美。”美丽县城提升工程的负责人之一、建发集团德清市政公司副总经理谈善永介绍说。

  城市建设的人性化、精细化,更体现在美丽县城提升工程的细节设计上。该工程项目总工张光介绍,道路改造提升结合了海绵城市建设,在云岫路、曲园路、千秋街等道路上,首次使用了聚氨酯彩色碎石面层,提升道路的渗透力。此外,在舞阳街等道路上还首次使用了彩色沥青,这些路面上还将对车站距离等进行标示。

  “道路铺装已完成了95%以上,主车道施工完成了90%以上。”谈善永说,这半年来,工程施工得到了广大市民以及公安、交通、电力、综合执法局等十多个部门协调配合,他们将继续通宵施工、“分段推进”,预计在8月底可基本完成工程建设。

  这,就是德清的“美丽建设”。如今,一些项目或已完工,或已接近尾声。相信过了8月,一个崭新的德清将呈现在大家面前!

作者: | 记者 杨晓燕
分享到:

相关稿件

德网专题推荐
联系我们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