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山水德清 >> 生态旅游
文字:   打印

西北汉子想为莫干山写本旅游攻略
www.dqnews.com.cn 2018-08-09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攀登雪山

自驾新藏线

  很多人来到莫干山就不愿走了。李诚,从新疆乌鲁木齐而来,他穿越过大漠,翻过雪山,驰骋草原……不过,进入四十不惑,李诚再一次“任性”地追逐起自己新的梦想。是怎样的人生经历,让这个来自西北的“老男孩”幸福知足地“赖”在了德清?李诚说:“现在,是自己最好的时候。”

  西北汉子爱冒险

  初见李诚,皮肤黝黑,满脸络腮胡子,一开口就带着西北汉子特有的粗犷口音。很难想象,李诚在大学里学的是新闻专业,毕业后还在乌鲁木齐从事过文职。循规蹈矩地过着一成不变的日子,李诚说自己“闷”坏了。30岁刚出头,他毅然递交了辞职信。喜欢户外运动,就和朋友一起在新疆张罗了一家旅行社。

  这家旅行社不走“寻常路”,做的是探险旅游。西北汉子的骨子里天生流淌着冒险的血液,他一次次地攀登雪山,开着越野车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席卷起滚滚烟尘,骑着自行车在赛里木湖湖畔逆风飞扬……在这过程中,李诚认识了来自天南地北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杭州人郑相巍便是其中一人,兄弟俩兴趣相投,聊得很投缘。

  探险具有不确定的危险性,甚至危及生命。在一次户外运动中,一位好友不慎落入冰河,生命瞬间在众人眼前消失。这件事给了李诚很大的打击,也让他多了一份思考:人生苦短,世事无常,我们无法预知明天会是怎样,那就好好抓住今天,珍惜当下。

  从上海武康路到“真”武康

  李诚和妻子也是在户外运动中结识的。妻子是宁波人,长期定居上海,成婚后的李诚从乌鲁木齐搬到了上海。上海距离杭州很近,他和好友郑相巍各自忙碌,空了就碰面。上海的武康路,曾经被划入法租界,如今“老洋房”里藏着不少酒吧。李诚在新疆时就会自酿葡萄酒。到了上海,李诚发现人们喜欢酿精酿啤酒。这些都是大自然食物的赠予,总有异曲同工的妙处,李诚进入到了上海的“精酿圈”。

  与此同时,在杭州开青年旅社的郑相巍,在自己的事业版图上添了新的坐标——莫干山。郑相巍经常会邀请李诚来莫干山的民宿做客。谈到德请,李诚坦言,起初自己只知道莫干山,并不知道德清。每次下高速便直接往山里开,途经的这个小城只是匆匆一瞥。

  来得多了,李诚想四处走走多看看。他第一次走进德清,听说县城叫“武康”,李诚觉得这一切太有缘分了,似乎是冥冥中安排的一样。“从上海的‘武康路’来到了‘真武康’,我想要留下来。”西北汉子这样说。

  留在德清延续梦想

  留下来做什么?在郑相巍的带路下,李诚选择在科技新城开酒吧。“家人知道我一直有这个梦想,所以他们十分支持我。”李诚把它定义为“美式社区酒吧”,他享受这里的“邻里”关系,西北人的豪爽让“邻居们”感到自由和放松。他们也对李诚很关照,总是热情地给他送来好吃的好喝的,聊些好玩的,李诚在德清住得踏实满足。

  李诚隔三差五地就去莫干山转转,还会骑着电瓶车到处看,周围的乡镇他都走遍了。李诚告诉记者,自己留下来是因为内心还有一个梦想:“我想要写一份莫干山旅行攻略。”一直以来,酷爱户外运动的李诚,常常会写一些探险日记或者旅行攻略投给杂志社。他的文章在《孤独星球》《户外探险》等杂志刊登过。最近,李诚开设了自己的公众号“饮居莫干”,他想把自己对于莫干山旅行的理解,推广给更多游客。

作者: | 记者 王钰涵
分享到:

相关稿件

德网专题推荐
联系我们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