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新安镇丝绸企业引进高端人才
www.dqnews.com.cn 2018-08-08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位于新安镇的湖州丝艺丝绸有限公司,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员工——浙江理工大学副教授余厚咏。稍早些时候,余厚咏团队通过在湖州举办的答辩评审会,成为“南太湖精英计划”项目的一员。

  湖州丝艺丝绸有限公司成立于1983年,经过2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丝绸织造企业。如今,在经济结构转型期,传统的丝绸行业正面临转型升级的阵痛,丝艺丝绸也不例外。在一次新安镇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南太湖精英计划”项目时,公司董事长于杏兴得知新安镇正为“南太湖精英计划”项目寻找符合条件的企业,便和相关负责人联系商讨后,决定引进余厚咏教授,一起申报“南太湖精英计划”项目。

  “目前国内的丝绸行业不仅处于转型的过程中,还面临着外部市场的冲击。”于杏兴说,现在东南亚的丝绸业发展不错,凭借低廉的人力成本,一些国内的丝绸企业开始搬往当地,长此以往,国内的丝绸行业势必面临严峻的考验。因此,通过人才引进和高新技术推广应用,增加产品附加值,对丝艺丝绸来说变得刻不容缓。

  丝绸行业的转型升级,人才是重要的一项生产要素。“这次我们申报项目是高档真丝交织提花面料的开发。”余厚咏说,在五年的项目开发期内,团队将完成织物组织创新和花型创新,形成凹凸形毛圈提花织物和改善织物花圈效果,提高手感柔和度和抗皱性。预计该项目实施以后,每年能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元。

  “自今年的‘南太湖精英计划’项目实施,我们便开始着手准备。”新安镇党委委员沈星一说,首先对辖内企业进行摸排走访,筛选出一批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并针对性地召开项目申报辅导会,介绍今年“南太湖精英计划”项目的实施办法,并在项目申报过程中,替申报企业“排忧解难”,确保项目申报顺利过关。

  接下来,新安镇将在贯彻“南太湖精英计划”项目的同时,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项目引进的落地率和成功率,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作者: | 记者 徐超超 通讯员 谢伟勇
分享到:

相关稿件

德网专题推荐
联系我们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