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电商产业园为初创企业插上翅膀
www.dqnews.com.cn 2018-08-07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看到上半年的销售数据,符建伟对自己转型做电商的决定信心更足了。2015年,他成立了德清盛泰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量具线上销售,今年7月,该公司的年销售额首次突破了1000万元。

  说起盛泰芯的成长,就绕不开德清电子商务产业园。符建伟说:“作为较早入驻德清电子商务产业园的企业,除了不断完善的硬件服务,这里的创业氛围以及软件服务都是值得点赞的。”

  一直以来,县商务局积极推进“电商换市”工作,将德清电商产业园作为我县“互联网+”创业主体的孵化平台,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今年是电商产业园投入使用以来的第四个年头,让人高兴的是,像盛泰芯等初创企业不断成长,成为了德清电商的一股新生力量。

  “原先是做量具芯片销售的,积累了些人脉,后来芯片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就想转型做电商。卖的产品就是量具,货源是跟老客户进的,质量信得过。”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符建伟注册了公司及品牌,开始了在淘宝上的销售之路,没想到后来越做越顺。

  凭借游标卡尺等量具,盛泰芯在淘宝“五金工具/手动工具/量具”这一细分类目中,做到了前十位。除了淘宝店,还在天猫、京东、阿里巴巴、速卖通等平台注册了店铺。销售额在今年7月份突破了1000万元,而在公司成立之初,符建伟的想法是,“利润能养活一个技术员就可以了”。

  在2015年底入驻电商产业园时,盛泰芯只有三个人。符建伟在这个时候认识了德清县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盛赐亮。“应该说那个时候德清电商刚起步,农村淘宝还没有全面普及,德清电商产业园的成立的确给了我们初创企业很大帮助。”更让符建伟感动的是电商产业园贴心的软件服务。“原来就是自己闷头做,但来了这里之后,不仅会定期举办沙龙,还会邀请律师就电商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讲解,以及一对一专业运营扶持工作。另外,我们这帮创业的感觉有了自己的圈子,私底下也会经常交流,共同发展。”

  良好的创业氛围增强了创业者的信心,也拓宽了创业者的思路。王伟是德清有梦人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前不久他的“旗袍链”项目就获得了湖州市第二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成长组二等奖的荣誉。王伟说,自己的灵感就是通过与其他电商创业者不断交流获得的。“所谓‘旗袍链’,就是依托线上平台,整合线下裁缝铺资源,实现精准营销。旗袍文化仍然比较小众,但通过这一模式,我们今年实现了500多万的销售额,集聚了全国67家裁缝铺。”

  随着“互联网+”初创企业的成长,德清电商产业园也在不断优化服务。在盛赐亮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德清电商产业园。六层楼基本上每层都入驻了电商,其中第四层改造成了德清电商创客空间。除此之外,这里还有培训室、会议室等,供初创企业免费使用。

  “我们正在推进园区场地资源的整合优化以及提升专业的软件服务水平,希望为全县‘互联网+’创业主体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在县商务局的指导下,做好园区管理工作,并引进更多创业主体,为园区增加活力。”盛赐亮表示。

作者: | 记者 虞高岚
分享到:

相关稿件

德网专题推荐
联系我们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