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即时播报
文字:   打印

半年经济观察:浙江——上半年民间投资快速增长 民营经济活力不断增强
www.dqnews.com.cn 2018-08-06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5日讯(浙江卫视报道)今年以来,我省各地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有效投资,上半年,全省民间投资增长表现亮眼。

  位于乐清市柳市镇的德力西电器产业园的施工现场,目前2号一期的四栋厂房已经全部结顶,二期的五栋厂房也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全部结顶。

  在德力西电器产业园,十多台打桩机正在同时工作,这个占地400亩的项目总投资达2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温州市最大的智能电网终端研发生产和检测基地。在湖州,浙江大东吴集团钢构有限公司的钢构件制造基地项目也在抓紧推进。从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占地170亩的主体工程已完成90%,预计8月初将正式投产。

  邹锦良说:“整个生产能力达到七万吨的钢管束结构项目,还要达到五万吨的钢结构的项目,总的销售收入大概在20亿左右。”

  今年以来,我省通过企业减负,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式,推动企业有效投资较快增长,不断激活民间资本活力。今年上半年全省民间投资增长17.2%,增速高于全部投资11.5个百分点,占总投资额的64.2%。省工商局对2600家重点民企检测结果显示,二季度民营企业景气指数为118.53,继续稳定在历史高位区间。

  杨轶清说:“我们的调结构显出效果了,特别是信息经济为新的龙头的动能已经逐步在加速。第二个的话,以‘最多跑一次’为核心的营商环境的优化,然后也增加了企业家的信心。”

  不仅国内大项目纷纷上马,浙江民营企业还紧抓一带一路机遇,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在意大利杰克缝纫机收购全球牛仔服装自动化设备领军企业VIBEMAC,智能缝制的版图再次扩张。在泰国工业区,浙江金海环境投资1亿元的二期生产项目下半年即将投产,产能预计比去年增加一倍以上。

  投入生产之后,整个泰国市场以及东南亚市场的客户,我们都可以完全满足他们的需求。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我省对外直接投资项目298个,境外直接投资备案额达110.63亿美元,同比增长1.6倍。

  杨轶清:下一步一个私调结构不能松劲,特别是要保护好我们企业家,特别是浙商的这种信心。浙江经济的竞争力,浙江经济的后劲才能够真正得到保护和保证。

作者: 黄捷
分享到:

相关稿件

德网专题推荐
联系我们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