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荒废土地呈现新生机
www.dqnews.com.cn 2018-08-03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这段时间,位于乾元镇东郊社区80亩荒废的土地上,挖掘机正在进行着土地平整工作。“这里原先是周边5个村小组的蔬菜种植区域,随着时代的推移,从事蔬菜种植的农户已经越来越少,土地也随之荒废。”东郊社区副主任宣红立向记者介绍道。如何将这些土地重新利用,增加集体收入,社区动起了脑筋。

  今年上半年,东郊社区“三田畈精品菜园”项目正式落地并启动,项目涉及农田、竹林等共计80亩土地,依次从排水工程、景观绿化、凉亭小憩、田埂路、生态大棚、停车场等进行景观提升。社区将原本荒废的土地进行统一回收,并充分利用该区域的资源,吸取其他乡镇农业生态园的发展经验,因地制宜,打造出一片集蔬菜瓜果种植和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精品蔬菜生态园。

  为何能和旅游结合在一起?原来,在“三田畈精品菜园”的范围内,拥有半月泉、慈相寺等人文历史资源。苏轼、陆羽、吕东莱等历史名人都曾作过有关半月泉的诗词,一直流传至今。“通过精品菜园的打造提升,我们讲好本地自然和人文的故事,不断提升休闲乡村旅游的内涵。”宣红立说,“到时候,蔬菜园还将实现南通百凉山,形成一处集农业种植、采摘、登山、历史人文观光等于一体的旅游区块。”

  据了解,乾元镇东郊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辖区内既有村庄也有小区,一直以来,社区环境治理难度较大。通过打造蔬菜生态园,将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整体面貌,深化美丽乡村建设,使产业增效,居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精品菜园正在进行基础环境整治工作,用于灌溉的蓄水池已经建设完毕,整个项目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项目建成后,我们将会把土地返还给之前的菜农,另一部分则承包出去,引导承包户往农业休闲生态园的方向进行打造,提高土地的产值效益,增加经济合作社的集体收入。”宣红立说道。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陆建如
分享到:

相关稿件

德网专题推荐
联系我们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