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杭州日报]德清“舞阳大妈”进杭城
www.dqnews.com.cn 2018-07-31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驻湖州记者张骥鸿通讯员蔡伟丽)今年11月,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将在德清举行。德清县舞阳街道作为大会召开所在地,如何以最好的姿态迎接世界各方宾客?

  “平安巡逻时,怎样能及时发现不稳定因素?”“发现问题点后,如何及时处理?”近日,舞阳街道的“舞阳大妈”走进杭州市下城区,带着这些问题向“武林大妈”取经。

  “‘武林大妈’的有益经验是开展了‘六个一’行动,即走一走,走进邻里生活;认一认,熟悉每一个楼道基本情况;看一看,看清邻里情况;说一说,宣扬好家风好家训;做一做,做一点平凡的事;帮一帮,尽所能帮一把。”

  下城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向德清客人介绍了“武林大妈”的基本情况,“武林大妈”公益社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与大家分享了“武林大妈”的服务领域、管理模式、发展阶段以及工作特色。

  “武林大妈”是基层社会管理的一种有益补充,也是守护杭城的“新名片”。“武林大妈”来自你我身边,她们走街串巷,服务邻里,促进基层和谐。

  一席交流,让“舞阳大妈”一行人获益匪浅。“接下去,我们会以小区网格为单位,劝导垃圾分类,排摸居民信息,开展文明劝导,弘扬美好家风,凝聚民间力量。”德清舞阳街道负责人表示,此次走亲,舞阳街道学习了“武林大妈”的先进经验,为更好地服务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打开了新思路。

作者
分享到:

相关稿件

德网专题推荐
联系我们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