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智慧渔业你追我赶
www.dqnews.com.cn 2018-07-31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虽然酷暑难当,但我县渔业干部和渔业大户依然奔走在尾水治理和智慧渔业设施安装的鱼塘边,为实现渔业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计划你追我赶。因为根据季节对渔业的影响,高温天气,鱼嚎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智慧渔业物联网系统就是及时察觉鱼嚎现象的侦察兵。

  一份《德清县智慧渔业每日进展情况汇总表》,各镇、街道渔业干部和养殖大户的每一天、每一套安装数量,都清楚地记载在上面,形成了全县你追我赶的新局面。“阜溪街道在本月中旬就已经超额完成了全年的智能渔业物联网安装任务,目前名列第一。”县农业局水产站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阜溪街道计划任务全年60台,截至7月24日已经完成了74台,完成了计划任务数的123.3%。其他镇、街道也不甘示弱,舞阳街道、乾元镇也都完成了过半的计划任务数,特别是作为渔业大镇的乾元镇安装任务数达到了260台。安装任务数最多达到420台的新市镇也已经完成了任务数的39.8%,167台物联网智慧渔业系统妥妥地安装到了大户鱼塘里和手机上。

  第一批安装智慧渔业物联网的钟管镇养殖大户吴小根现在不管是安装智慧渔业物联网系统,还是绿色发展的跑道养鱼,都走在了全县养殖户的前列,目前不光可以操作手机玩转“手机管鱼”的智慧系统,而且还将鱼塘的智慧系统数据即时反映在鱼塘边的电子牌上,可以让渔场全体员工及时看到,做到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

  根据我县制订的《德清县现代渔业绿色发展“566”行动计划》,我县三年内开展6项重点任务和6项重点工程,渔业年产值要突破50亿元。在这个目标的指引下,目前,我县3个现代渔业园区、3个休闲渔业基地已大部分完成,美丽渔场、健康养殖示范户正快速推进,而积极推广“物联网+渔业”模式也是我县渔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全县已安装272户,653台智慧渔业设施投入使用,为渔业生产保驾护航。

作者: | 记者 朱宇飞 通讯员 姚佳萍
分享到:

相关稿件

德网专题推荐
联系我们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