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全面落实河长制 真正念好富农经
www.dqnews.com.cn 2018-07-23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7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赴东苕溪履行河长职责,检查治水工作,随后赴我县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河长制”,深入推进“五水共治”,着力改善水环境质量;要始终围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这个中心任务,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推进农业领域全方位改革创新,推动农业增效与农民增收协调发展。市县领导施根宝、王琴英、周志方参加。

  作为东苕溪的河长,钱三雄已经多次检查部署东苕溪治水工作。钱三雄一行乘船对东苕溪市区段、德清段进行巡查。巡查中,钱三雄对前期治理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各级河长切实落实责任,结合苕溪清水入湖工程、“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严控工业、农业、生活等各类污染源,努力将东苕溪打造成为“河长制”样板河道。

  顶着烈日,钱三雄一行又实地调研了下渚湖街道和睦村渔业养殖尾水治理点、乾元镇新田农庄、阜溪街道龙申力淡水鱼苗繁育中心,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农业生产、农产品销售、安全质量、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

  钱三雄指出,近年来我市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现代农业加快发展,下一步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产品、科技、模式、服务全方位创新突破。钱三雄强调,要大力推广稻鱼、稻虾、稻鳖共生养殖模式,有效提高粮田产出水平;要鼓励发展林下经济,因地制宜套种高效益的经济作物;要加大农村电商扶持力度,帮助农民打开市场销路;要发挥好农合联等组织作用,切实提升品牌化、技术化、市场化、服务化、社会化水平;要加强示范推广工作,推进新品种、新技术等真正落地,不断增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动力。

  县委书记、县长王琴英表示,我们将以此次钱市长调研为契机,以河长制湖长制统领水资源管护等工作,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同时,牢牢把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成示范试点主线,大力推动农业规模特色化、美丽品质化、高效循环化发展,积极挖掘现代农业文化,构建绿色高效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为全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 | 湖州日报记者 孙文斌 本报记者 王珏 姚海翔
分享到:

相关稿件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丽中国长江行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想象一个没有电力的中国
《投资家说》第三集 投资的“蓝海”
《投资家说》第二集 投资跨越国界
《投资家说》第一集 新常态下的投资
投资家说
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破格的人生
为梦想而出发
“发现双创之星”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