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即时播报
文字:   打印

“安比”或于周六晚登陆浙江沿海 省防指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www.dqnews.com.cn 2018-07-20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532004580180_5b5088e4159bb86d6adafe90.png

  第10号台风安比”靠近 温州海事局发布防台IV级警报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记者 全琳珉)

  【最新消息】

  中央气象台7月19日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下午5点钟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大约1360公里,就是北纬21.2度、东经132.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30-450公里。

  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20日以后移速加快至每小时20-25公里,21日早晨进入东海东南部,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5米/秒),并将于21日夜间到22日凌晨在浙江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5-33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19日20时-20日20时,东海东南部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台风中心经过的琉球群岛以东海域的风力有8-10级。

  【早前报道】

  省防指于19日18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最新消息,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今日18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安比”影响期间恰逢周末,省防指要求受影响地区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坚守岗位,按预案和职责分工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

  7月19日16时,浙江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业务服务四级应急响应,省级气象服务业务应急响应指挥部成员及成员单位立即进入响应状态。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自7月18日20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后,逐渐向偏北方向移动。今天14时其中心位于浙江象山东南方向约138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0.8度、东经131.8度,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80公里。

  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20日以后逐渐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增强,将于21日凌晨进入东海东南部,并于22日凌晨至上午在我省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到台风级。受其影响,预计明天起东海海域风力逐渐增大到8~10级,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最大阵风可达11~13级;21日傍晚起浙中北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增强到10~13级,杭州湾和太湖水面9~12级,浙南沿海海面8~10级,浙中北内陆地区也有8~10级大风;21日傍晚到22日浙中北地区有暴雨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省气象台指出,明天开始“安比”就会影响东海海域,请过往船只及早回港避风。目前“安比”移动路径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省气象台会密切关注其动态,请大家保持关注。

作者
分享到:

相关稿件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丽中国长江行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想象一个没有电力的中国
《投资家说》第三集 投资的“蓝海”
《投资家说》第二集 投资跨越国界
《投资家说》第一集 新常态下的投资
投资家说
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破格的人生
为梦想而出发
“发现双创之星”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