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为队旗添彩 让德清更美
www.dqnews.com.cn 2018-07-20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对于德清的孩子来说,今年的暑假是难忘的,那一抹抹助力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的红领巾身影,成为街头巷尾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红领巾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前来参会的中外嘉宾留下家乡德清最美的记忆。

  地点:

  莫干山镇庾村老车站

  7月13日一大早,12岁的王梓骁早早地起床了,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床头写满英文注解的A4纸拿起来再背一遍。王梓骁是莫干山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一个月两次“进山”成了他和妈妈雷打不动的习惯。

  进山干什么?王梓骁很自豪:“我是小导游”。穿上红马甲,胸前夹着扩音器话筒,王梓骁端正地站着,准备迎接第一波游客的到来。上午9点,来自江苏的游客推开了庾村老车站的门,王梓骁流利地向他们介绍了这个老车站的故事。讲完后,王梓骁大胆地向游客们提出了一个小小的要求:“我能不能用英文再给大家讲一遍?”在大家的掌声鼓励下,王梓骁用英文再次讲述历史。

  目前,莫干山镇共有近60名“小导游”,每逢节假日孩子们轮流在庾村老车站、民国图书馆、黄郛纪念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了更好地服务地信大会,“小导游们”趁着暑假时间正在努力学习英文。

  地点:

  私营城万马路

  7月13日下午3点,炎炎烈日威力不减,同样火热的是工人们挥汗如雨、抓紧时间施工的场景。为了在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上展示德清形象,私营城正在进行外立面改造。来自对河口村东风小学的孩子们为高温作业的工人们送上了一份份冰镇清凉汤。

  11岁的王丹来自河南,她小心翼翼地端起一碗冰镇清凉汤,送到了工人的手上,“叔叔,您辛苦了,喝点清凉汤歇歇吧。”同样来自河南的展振宇跟在王丹后面,马上向工人们递上了清凉油、龙虎丹等防暑用品。工人们仰头喝下,一个劲夸清凉汤好喝。

  “每年一到寒暑假,街道会‘飞’来一群‘小候鸟’,每年我们都会组织一系列的公益课程,为了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地信大会,今年我们开展了公益夏令营活动,组织‘小候鸟’向一线工人道一声辛苦,送一份清凉。”武康街道团委书记沈娅玲说。

  地点:

  县城区各小区

  “阿姨,您好,我们是青禾公益的文明小卫士,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联合国地信大会,我们是来做入户宣传的……”7月16日,吃过晚饭,120多名文明小卫士和家长手牵手共同走进县城区各大小区,他们礼帽地敲开了一户户家门,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同样的话语。看着孩子天真的笑脸和期待的眼神,许多人乐呵呵地接过宣传册和倡议书,连声说好。

  半个小时后,舞阳学校项闻琪手上的宣传资料已经发完,她转身又赶紧向妈妈要了一叠。出发前,她身上背着的水壶灌得满满的,现在已经快喝完了。小姑娘擦着脸上的汗水,露出了开心的笑脸:“我为我的家乡感到自豪,这点不算辛苦。”

  “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青禾公益的周桃兰告诉记者,为了让孩子们在实践中认识和参与此次世界联合国地信大会,他们组织了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文明劝导,入户宣传,为大会的召开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作者: | 记者 王钰涵
分享到:

相关稿件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丽中国长江行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想象一个没有电力的中国
《投资家说》第三集 投资的“蓝海”
《投资家说》第二集 投资跨越国界
《投资家说》第一集 新常态下的投资
投资家说
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破格的人生
为梦想而出发
“发现双创之星”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