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上柏水街重现昔日美景
www.dqnews.com.cn 2018-07-20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河中碧波荡漾,绿植盎然,河两岸安装上了崭新的木栅栏。沿河两岸,房屋立面改造也在火热进行中,上柏水街全貌已清晰可见。

  今年以来,上柏集镇通过集镇改造、河道整治、绿化提升、线杆入地和立面翻新,一改过去旧面貌。

  看着家门口的大变化,87岁的黄爱琴满脸笑意。从小一直在这里生活的她还清楚记得,40多年以前,永安桥至广济桥之间还是一条河道,乌篷船、货船也是来来往往,一派水乡风光。但随着岁月变迁,河道填平了,建起了菜场,造起了房屋,水乡风景不再。

  原来上世纪70年代,根据集镇建设和湘溪港拓浚工程需要,该河段改为道路,地下只剩下一条涵管连通东西水系,人们已经渐渐遗忘此地昔日的风貌。上柏“美丽集镇”建设工程规划时,为重现上柏西部水乡的特色,经多方论证,决定将道路重新改为水面。

  “改造的时候特地将河道进行了拓宽,水系脉络进行疏通,贯通了湘西港和老北港。”舞阳街道城建科科长曹忠立是此次该项目的负责人。他说,当时将颇具历史记忆和地域特色的效果图呈现在当地老百姓面前时,受到老百姓的肯定和支持。今年5月28日,水街正式动工建设,总投入1300万元左右。经过一个多月时间改造,长约360米水街景观带重新进入大家的视野,整个工程预计7月底前完工。

作者: | 记者 唐玲 文 蔡俊 图
分享到:

相关稿件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丽中国长江行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想象一个没有电力的中国
《投资家说》第三集 投资的“蓝海”
《投资家说》第二集 投资跨越国界
《投资家说》第一集 新常态下的投资
投资家说
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破格的人生
为梦想而出发
“发现双创之星”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