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智能生态城小镇会客厅8月对外开放
www.dqnews.com.cn 2018-07-20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高铁德清站南侧,一座塔式建筑非常醒目,这是智能生态城小镇会客厅的位置所在。

  走进小镇会客厅,一幅热火朝天的改造景象。现场负责会客厅改造工程的县建发集团项目副总经理陆德林介绍,大楼一、二层是近10000m2的室内展馆,三至五层为入驻企业办公区域,约15000 m2。8月份,这里将率先成为智能生态城的对外窗口。

  目前,小镇会客厅的外立面改造已经完成70%以上,内部装修完成了50%以上。在室外,可以看到,客厅外部的湿地公园、生态广场等基础配套设施已初见雏形,室外整体施工已经完成90%以上。

  2017年9月,智能生态城正式揭牌。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这座以人工智能产业为核心的小城正慢慢崛起,朝着打造全国首个“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的目标迈进。

  “小镇会客厅是集对外宣传、项目研发、成果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标志性建筑。”智能生态城筹建办主任熊卓越介绍说,智能生态城以高铁德清站为核心,规划12平方公里,东临德清航运要道东笤溪,南侧为穿越德清县域的304省道,西侧为杭宁高速,北侧为规划的环城北路,可连接杭州二绕。这是一个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的地方。

  智能生态城成为了高端人才的“吸铁石”。揭牌之初,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等9位院士就成为了“德清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发展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

  2017年10月,我县正式印发了全国首个“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发展规划。如何来发展产业?熊卓越说,智能生态城就是以应用场景开放以及大数据供给为核心,突出以应用促进产业发展。

  从定位来说,智能生态城将有别于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大数据、研发、商务定位,而是依托莫干山国家级高新区的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优势,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和产业结合,推动人工智能在县域范围内应用落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与杭州未来科技城形成优势互补,促进“研发”与“应用”软硬融合,努力在五年内把德清建成全国首个“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

  今年以来,智能生态城进入了加速建设的快车道。目前,浙江迪安诊断、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德清分院等20余个项目已达成落户协议,浙江工业大学德清校区预计在2019年秋季启用。

  值得期待的是,今后的智能生态城,将会是一个集高校教育、科技研发、创业孵化、成果转化、总部经济等主体功能的产业区块。“希望通过智能生态城的建设打造,推动德清形成完整的人工智能技术创新链和生态链。”熊卓越表示。

作者: | 记者 杨晓燕
分享到:

相关稿件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丽中国长江行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想象一个没有电力的中国
《投资家说》第三集 投资的“蓝海”
《投资家说》第二集 投资跨越国界
《投资家说》第一集 新常态下的投资
投资家说
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破格的人生
为梦想而出发
“发现双创之星”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