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浙江好项目德清海选开赛
www.dqnews.com.cn 2018-07-19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今的中小微企业,也许就是明天的参天大树。7月17日,“浙江好项目·2018中小微创新创业大赛”湖州赛区首场海选赛在我县拉开序幕,经过精彩的项目路演,服务机器人、飞鸟播客体验师、智能微电共享充电桩、十传百共享纸巾等4个项目将进入市级复赛。

  “本次大赛要发现一批制造业和信息经济领域的‘浙江好项目’,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为‘浙江制造’注入新活力,培育我省经济发展新动能。”赛前,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主任王海波表示,德清作为全市首个海选赛区,期待项目能通过比赛进一步成长发展。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为主题,旨在加快实施《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纲要》,落实浙江省全面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行动计划(2017~2020年),加快建设一批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支持企业推进全面创新,引导资本流入实体经济,推进“制造强省”和“信息经济强省”建设,重点围绕八大万亿产业培育和“10+1”传统产业改造提升。

  今年作为第三届大赛,德清海选赛也吸引了众多中小企业、投融资公司、服务机构的关注。主办方德清县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报名海选的项目以及参与的服务机构有了明显增加,数量已是去年的2倍。

  “参加比赛,能让更多人了解项目,找到更多的融资机会,同时也能与其他创业者共同交流、分享创业中的心得体会。在与专业导师的交流中,让我更明确了方向。”参赛选手崔厚红是湖州洪进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企业去年刚入驻高新区科创园。尽管参赛项目没有入选复赛,但他表示,本次海选让他感受到了竞争的激烈,同时也积累了经验。

  作为服务中小微企业项目的多家机构,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以及县科技创业服务有限公司、高新区的海龟科技、经略新创等服务、投资机构纷纷参与其中。

  “通过此次海选,我们也希望帮助德清企业找到匹配的资金,能对接到合适的资源。”海龟科技总经理马雷是此次海选赛的评委之一,他说,海选项目涉及了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电子商务、新媒体等产业,整体质量不错,值得对接扶持。

  此外,市级复赛将于9月举行,全省总决赛将于10月下旬举行,比赛中的优秀项目还将被推荐参加2019年“创客中国”国家级赛事。

作者: | 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喻省喜 鲍颖
分享到:

相关稿件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丽中国长江行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想象一个没有电力的中国
《投资家说》第三集 投资的“蓝海”
《投资家说》第二集 投资跨越国界
《投资家说》第一集 新常态下的投资
投资家说
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破格的人生
为梦想而出发
“发现双创之星”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