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我县二手房市场:六七月趋于稳定
www.dqnews.com.cn 2018-07-19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眼下已经入伏,天气一天比一天热起来了。不过有个地方却显得有点儿冷清——那就是房产中介。不同于三到五月的高成交量,楼市下半年的开局有点儿清淡。据县建设局房管处工作人员姚郡介绍,1~6月,全县二手住房成交2526套,同比去年增加20.29%;成交面积26.94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增加6.31%。不过从6月开始,相比较前几个月,6月份的二手住房成交364套,比前5个月的平均值减少了近70套。二手房成交量开始明显降温,而这也意味着我县的房产市场趋于稳定。

  日前,记者走访了县城区的多家房产中介,在各家中介门前展板上,密密麻麻地登记着不少二手房源信息。不过走访过程中,记者却没有看到市民咨询的身影。

  某房产中介负责人严云儿介绍说,从6月下旬开始,二手房市场就开始“遇冷”。“3到5月份平均每月都有六七套的成交量,6月份只有两套,进入7月份以来至今还没有成交量。”据其分析,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由于近日我县多家新楼盘开售。“房产供应量增多,市场需求量却比较稳定。”为了冲击销量,不少新楼盘降低了首付比例,同时放宽了贷款政策。因此刚需买家大多涌向了新楼盘,二手房相对来说需求量降低了。

  “今年房价相比较去年同期上涨幅度不小,像英溪桃源部分房源价格已达到了2.8万元/平方米,就连永安小区、营盘小区等老旧小区的房价也达到了1.3万元/平方米。”做了数十年二手房产交易的沈建文告诉记者,不少刚需市民开始进入观望状态,投资客相对减少。二手房成交量下滑的同时,一些二手房每套的价格也出现了3到5万元不等的降幅。“举例说,之前蓝色港湾有一套130多平方米的小高层住房,如果按照3到5月份的价格可以卖到190万元,现在如果要出售基本上能卖到180万元左右。”沈建文说,受心理预期影响,尤其是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下,会有一部分“恐慌心理”存在,进而导致了二手房市场更冷。其实,目前二手房交易市场已经进入稳定,因此对于刚需市民来说是个不错的购房时机。

作者: | 记者 何丽丽
分享到:

相关稿件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丽中国长江行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想象一个没有电力的中国
《投资家说》第三集 投资的“蓝海”
《投资家说》第二集 投资跨越国界
《投资家说》第一集 新常态下的投资
投资家说
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破格的人生
为梦想而出发
“发现双创之星”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