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新时代检察理念专题研讨会开幕式举行
www.dqnews.com.cn 2018-07-18 德清新闻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新时代检察理念专题研讨会开幕式在我县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最高人民检察院理论研究所所长谢鹏程,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颖,县委书记、县长王琴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敖煜新参加。

  童建明在致辞中表示,树立符合新时代需求和法治精神的检察工作新理念,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发展方向的客观需要,是检察工作谋转型促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检察队伍素质提升的有力保证。他要求,牢固树立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坚持政治原则和政治方向,把讲政治落实到业务工作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人民群众新需求为导向引领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更为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牢固树立以办案为中心强化法律监督的理念,围绕办案思考、谋划、推进检察工作,并以办案的质量效果评价、衡量检察工作成效;牢固树立法律监督要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正确认识法律监督的价值和功能,推动各政法机关树立统一的执法司法理念;牢固树立司法办案要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理念,推动司法办案追求更高的境界;牢固树立注重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的理念,深化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改革和组织体系改革,大力推进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建设。

  陈浩表示,新时代检察理念研讨会,是加强检察系统内部交流沟通、探索检察改革的重要平台。此次研讨必将为新时代检察工作提供更新思路、更强动力,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更坚实的检察力量。湖州和德清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更务实的举措,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为检察事业发展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研讨活动围绕“新理念新发展——新时代检察理念专题研讨会”这一主题,共设置了检察权配置与公益诉讼、双赢多赢共赢理念追求、检察办案与监督相统一等分单元,来自最高检、华东检察研究院、华东“六省一市”检察机关的共6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姚海翔
分享到:

相关稿件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丽中国长江行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想象一个没有电力的中国
《投资家说》第三集 投资的“蓝海”
《投资家说》第二集 投资跨越国界
《投资家说》第一集 新常态下的投资
投资家说
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破格的人生
为梦想而出发
“发现双创之星”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2-8889090

投稿邮箱 dqnews@163.com

联系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云岫南路58号
德清县新闻中心新媒体部

邮政编码 3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