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德清 | 精彩视听 | 公示公告 | 县长热线 | 最新文件 | 观光旅游 | 便民服务
::走进德清:::...

::乡镇风采:::...

::便民服务:::...



 
:: 德清新闻网 >> 德清政务 >> 拍卖公告 :::
文字:   打印


雷甸:科技园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www.dqnews.com.cn 2018-07-04 德清新闻网
  

  作为全县首个镇级科技园,雷甸科技园投入运营半年多,入驻率已达100%,比预期提前半年实现“满堂红”。签约进驻的8家企业中,有的顺利投产,有的正在搬入设备,园区内好不热闹。

  走进园区里的浙江捷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车间里熟练地组装景观照明产品。因为科技园提供现成厂房,捷莱光电3月底“拎包入住”后,迅速进入生产状态,主打产品鲁艺线型洗墙灯如今日均产量已有2000支。

  车间主任王美英介绍说,该款线型洗墙灯是公司去年自主开发的新产品,实现了自动化生产,“和传统洗墙灯不同,它的灯体组装不用一颗螺丝和任何胶水,还具备防水性能。”产品革新为公司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订单,也让科技园看到了公司的发展潜力,最终成功签约。

  “我们在选择企业时有相应的准入条件,除了要符合新产业标准,对产值税收、投资强度以及工业自动化生产工艺等也有要求。”负责运营的火炬孵化德清中心项目经理朱烽告诉记者,入驻企业如果不符合考核要求,会被“请出去”,以此激励企业转型升级。

  据介绍,雷甸科技园共分三部分,其中加速器以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汽车核心零部件两大主导产业为核心,由园区提供研发生产厂房,加速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器则配套两大产业培育相应的小微企业,根据成长情况安排项目在雷甸落地;正在建设中的小型产业港将为园区企业提供人才公寓、研究院等产业配套和生活配套设施,预计在今年11月投入使用。
 
  现在,除了加速器已经饱和,孵化器也已吸纳了十几家企业,浙江盛川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我们希望能以雷甸镇为据点,打造覆盖江浙沪的生产基地。”总经理杨耀南说。

  雷甸镇经发办科技联络员高嗣儒透露,目前经发办正努力寻找地块推动项目落地。“盛川建筑可以填补我镇工业设计领域的空缺,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助推企业尽快落地。”

  朱烽预计,等到年底科技园启动一周年之际,每家企业的年亩均收入将达到30万元。“正是看好科技园的前景,复制推广这种模式也是大势所趋。”雷甸镇计划把科技园打造成工业自动化产业园,并以此为模板,继续建设电力电气产业园和产业信息港。这“两园一港”将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标杆,引领全镇的工业产业向着智能化、高端化发展。



编辑:兰兰 作者:记者 陆晨晖 通讯员 季忠华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