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县两会 >> 2018年两会 >>
文字:   打印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闭幕
时间: 2018-02-07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晓燕 宣宏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新的目标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道远。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天下午在县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张林华,副主席杨永林、王秀琴、嵇金星、姚欣、沈健,党组副书记方杰,秘书长傅友根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王琴英、罗国建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高新区、县人武部领导;副县级或享受副县级待遇的在职干部在主席台就座。莫干山戒毒所领导、县政协老领导代表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张林华、王秀琴、姚欣主持。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九届德清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二次会议提案收集初审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九届德清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琴英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她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和求实的作风,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体现了胸怀全局的使命意识,展现了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这次会议开得庄重热烈、风清气正、富有成效,是一次增进共识、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王琴英说,过去一年,县政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准确定位、传承创新,勇于担当、勇立潮头,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努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县委、县政府对县政协工作是感谢和肯定的。

  王琴英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希望县政协及全体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振奋精神、发挥优势、真抓实干,致力于提升协商民主水平,提升全县发展大局的政协贡献度,努力探索富有时代特征、德清特色、政协特点的政协工作新路,为加快率先建成全面小康标杆县作出新的贡献。

  王琴英希望县政协在新一年,要在维护看齐核心中体现政治定力,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干出一线作为,一如既往地当好参谋,聚焦推动德清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五大行动”,运用多种形式开展监督,架好桥梁,用好人才荟萃的优势,切实宣传好、推介好德清;要在注重工作创新中提升履职实效,进一步健全镇(街道)议政会和村(社区)议事会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跨届重点提案跟踪追办”机制,进一步探索发挥政协委员作用的新机制;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锻造过硬作风,持续抓好班子建设,落实政协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政协委员管理引导,着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

  王琴英最后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凝聚全县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为率先建成全面小康标杆县、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德清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张林华说,县委、县政府对九届政协开局之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和鼓励,对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认真履职,提升协商民主水平,提升全县发展大局的政协贡献度,为“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加快率先建成全面小康标杆县,全面开启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德清篇章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县政协历届主席、副主席;在德的省市政协委员;未安排县九届政协委员的县级机关部门、高新区内设机构负责人;未安排县九届政协委员的县政协办公室、专委会负责人;未安排县九届政协委员的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未安排县九届政协委员的驻德部队和省属单位的负责人;县政协之友社会员;县政协文化之友社会员;高层次人才代表;异地德清商会会长代表,应邀列席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