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两学一做 >> 文件简报
文字:   打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 第24期
2016-11-29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情 况 通 报

 

  第24期

 

  中共德清县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6年11月23日

  

  

  雷甸镇“1+1”模式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雷甸镇采取组织集中学习、带学帮学送学等多种学习方式,广泛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帮助全镇党员干部加强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切实推动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专家导学+领导带学。邀请浙江工业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钟伟军为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书记主任作理论辅导,详实解读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计划,镇党委书记夏永明作专题党课报告,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到联系村(社区)上党课。目前已举办专题讲座1次,参与党员近200人。

  二是专题讲学+乡贤送学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围绕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合格党员开展专题讨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孙杏松为代表的镇红乡贤说唱团自编自导自演了《从严治党、党更兴旺》节目,到各基层支部开展宣讲活动,引导每名党员强化意识、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已开展专题讨论9次,深入农村、企业送学13次。

  三是结对帮学+网络助学。针对年龄大、文化程度低的党员,开展青老党员“一帮一”活动,结成帮学对子,送学上门,实现学习无盲区;针对长期外出务工不能正常参加党组织生活的党员,落实帮学责任人,通过网络传学、资料寄学等多种渠道帮助党员学习。目前,全镇1520名党员实现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覆盖。

  

禹越镇“三讲三学”全面掀起全会学习热潮

 

  近期,禹越镇坚持抓实抓早,精心部署,以“三讲三学”为载体,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月活动,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开展讨论交流,迅速掀起了学习交流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一是主要领导带头讲,班子成员示范学。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后,镇党委第一时间召集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会议精神进行学习,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研讨交流,以实际行动为全镇党员干部作出表率,通过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带领广大党员形成“深学实做”的生动局面和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效应,确保学习不走过场、不搞形式。截止目前,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讨论3次,召开镇机关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会2次,累计参与学习267人。

  二是党建导师分头讲,党员干部深入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成立了由联村组成员、联企干部、党建工作指导员等为讲师,由远教屏幕、微信公众号、易拉宝等为载体的宣讲团,深入村(居)、企事业单位,以集中学习、座谈交流、分组讨论等形式,进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宣讲活动37次,小组讨论19次,累计参与学习党员1000余名。

  三是年轻党员上门讲,结对帮扶互动学。针对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文化程度低的学习困难党员,积极组织年轻党员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结对帮学活动,通过为学习困难党员讲解学习内容、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确保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全覆盖。截至目前,134名年轻党员结对学习困难党员52人,开展“送学上门”活动63次。

 

  武康街道“三坚持三到位”学习贯彻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一是坚持领导示范引领,带动到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街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学习全会精神,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到村、社区带头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带动到位。目前,中心组成员已组织开展宣讲9场次。

  二是坚持精心设计载体,宣传到位。利用街道、村、社区宣传橱窗和党建楼道向广大群众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目前已建党建楼道10个,全力宣传两学一做、全会精神等党建知识;利用党员关爱平台向街道全体党员宣传,每天发送一条全会精神传达短信,提供移动学习资料,目前已通过平台发送短信2万余条,覆盖街道党员近2000人;利用文化下乡等活动,通过有奖问答、我读你听等形式现场传达,目前已开展活动3次。

  三是坚持结合中心工作,落实到位。街道机关党员全力以赴投入到城西片旧城改造项目三期征迁、治危拆违、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落实全会精神,争做党章规定的合格党员,全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年红”。

作者
分享到:

红色沙龙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条例》
学习黄群超同志先进事迹感悟
“四得”助“两学”大有所获
如何在农村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要真学真改真做
学习教育要根除“月攘一鸡”者逻辑
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学一做”
他山之石
浙江金华构建四级督导网络
天台创新形式帮助三千流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红色的爱之革命摇篮
金口碑的故事
树立严的观念 培养实的作风
树立“三严三实”新标杆 展现干部作风新风貌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树立弘扬“三严三实”精神 努力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德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