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文字:   打印

做好职工群众的“知心大姐”
2016-10-12

  “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从事党务工作十多年,这是党员唐晓慧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要求。唐晓慧曾是新明辉电光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而如今,已经退休的她,依然没有闲下来,在新的岗位上发挥余热。

  1992年,唐晓慧进入新明辉工作,她先后在仓库保管、销售内勤、办公室主任、生产副厂长的岗位上工作过,工作勤勤恳恳,深受员工好评和老板的信任。2003年,唐晓慧入了党,新明辉也成立了党支部。从2004年起,唐晓慧就担任该公司党支部书记,一干就是12年。

  这期间,新明辉的党员从最初的3人发展到21人。唐晓慧十分注重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她牵头完善了每月集中学习考核制度,设立“党员谈心室”,建立“谈心记录本”,健全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制度,使公司的党建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同时,她精心组织“党员示范岗”、“我为企业发展献一计”、“党员创新示范岗”等活动,公司党员们纷纷依据自身工作岗位,领办技术升级难题、生产线管理难点、服务职工群众等项目,为公司发展献计献策。在她的带领下,公司党支部先后被评为市、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作为工会主席的唐晓慧也成了员工们的“知心大姐”。厂里节能灯车间,有一位外聘技术人员是安徽人。到新明辉工作后,子女的读书问题成了该员工的后顾之忧。唐晓慧了解情况,马上联络了镇上两所小学,主动上门,协调问题。一番波折后,孩子终于顺利上了学,员工也安心工作了。厂里有一位女员工,丈夫得了癌症,女员工自己身体也不好。除了代表企业进行了慰问,唐晓慧还自掏腰包,为该员工解决燃眉之急。

  今年,50岁的唐晓慧退休了。刚好,乾元镇要成立城南工业社区。镇政府找到唐晓慧,希望她能够加入社区成立筹备和后期管理工作。唐晓慧二话不说,欣然接受。

  “城南工业社区企业多,但是党建很薄弱,城南工业社区要更好发展,抓党建是关键。”很快,唐晓慧就进入了角色,摸清了社区情况。作为党支部委员,她协助社区书记沈志瑞制定了一系列系工作制度,指导党组织换届工作,不厌其烦地走访企业,排摸企业党员信息。

  不仅如此,她积极参与到工业区集中整治和服务企业中。如今,城南工业区环境有了很大改变,所有流动摊点被集中到了兴园路,墙面美化了,违章建筑、不符合要求悬挂的广告牌也都被拆除,乾龙中路的堵车情况也大有改善。“退休了也没想闲着,还能继续让做我喜欢的事情,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我很乐意。”在新岗位上,唐晓慧越干越起劲。

作者:| 记者 董华
分享到:

红色沙龙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条例》
学习黄群超同志先进事迹感悟
“四得”助“两学”大有所获
如何在农村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要真学真改真做
学习教育要根除“月攘一鸡”者逻辑
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学一做”
他山之石
浙江金华构建四级督导网络
天台创新形式帮助三千流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红色的爱之革命摇篮
金口碑的故事
树立严的观念 培养实的作风
树立“三严三实”新标杆 展现干部作风新风貌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树立弘扬“三严三实”精神 努力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德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