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两学一做 >> 文件简报
文字:   打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 第21期
2016-10-1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情 况 通 报

 

第21期

中共德清县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6年10月8日

  

 

县农业局机关支部三举措践行“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农业局机关支部充分利用青年干部学院平台和“德清美丽农业”微信公众号平台,结合G20杭州峰会契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依托青年干部学院,激发“学”的活力。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青年干部学院日常学习计划中。为全体党员和青年干部上专题党课,补精神之“钙”;召开局青年干部学院论坛,4名青年干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讲奉献、有作为,践行两学一做”作主题演讲;举办局青年干部学院“微党课”比赛,7名青年干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运用微型党课的形式,交流“两学一做”心得体会,展示党员干部担当奉献的工作信念,提振担当实干的精气神。

  二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巩固“学”的长力。充分利用“德清美丽农业”微信公众号平台,使“两学一做”学习长效深入。每周三次定期推送学习信息,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到党员工作生活日常,确保每位支部党员随时随地进行“两学一做”的学习。在微信公众号推送表彰学习教育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党员事迹,促使全体党员自觉学习先进人物典型,同时利用反面典型事例对支部党员进行警示教育,推动党性教育常态化。

  三是结合G20峰会维稳,提升“做”的能力。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峰会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专项工作组,设立检查指导、质量抽检、投入品管控和驻点监管、安保保障5个工作组,给予人财物保障。组织支部党员参与驻点24小时监管,对G20冬枣特供基地开展基地内及周边社会环境安保巡逻,对送出产品开展车辆防爆安检、产品质量控制等,及时掌握基地及供会产品信息。基地从8月26日开始送货,至9月3日共提供冬枣6435千克,顺利完成G20食材保障工作。

 

  县法院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践行“两学一做”

 

  县法院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在G20杭州峰会期间,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全方位开展涉诉信访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和维稳安保工作,全力护航G20,助力“平安德清”建设。

  一是加强院长接访和日常信访工作。持续开展院长接待日活动,积极回应信访诉求,1-8月份院长接待日共接待来访群众22批22人次。有效处理涉法涉诉来信206件,12345政府阳光热线交办事项35件,做到逐件登记,及时反馈进展及结果,对其中重要信访案件及时整理归档,立卷保存。成功化解信访纠纷,努力构筑第一道维稳安保防线,既确保了旧案信访人不去省进京访,又尽力做到将新的信访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不因信访原因而产生矛盾激化事件,避免和杜绝新的去省进京访和越级访、非访事件的发生。

  二是加大排查、化解和申报终结力度。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与全面排查工作,合力化解矛盾纠纷,铸牢护航G20的铜墙铁壁。4月份以来重点对近年来案件已审结,至今仍未息诉罢访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以及在立、审、执环节中发现的有上访倾向和极易引发重大矛盾的案件,逐一进行风险评估,共排查出有重大信访风险、涉不稳定因素案件36件40人。将属我县范围的31位信访人信息及时提交有关部门录入卡点系统,从两条线上保证稳控措施万无一失,确保了在G20期间无信访人去省进京上访。

  三是完善风险案件评查机制。加大案件评查力度,对排查出的已结案件先由立案庭和审监庭组织人员及时进行评查,调阅案卷材料,逐案阅卷复查。严格落实安保制度,严格落实法院门禁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结合信息化集控中心、羁押场所改造等工作,做到“人防与机防”相结合,提升安保工作的物防技防水平。完善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对可能有过激行为的当事人,建立“黑名单”,提高安检人员的安检水平。

作者
分享到:

红色沙龙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条例》
学习黄群超同志先进事迹感悟
“四得”助“两学”大有所获
如何在农村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要真学真改真做
学习教育要根除“月攘一鸡”者逻辑
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学一做”
他山之石
浙江金华构建四级督导网络
天台创新形式帮助三千流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红色的爱之革命摇篮
金口碑的故事
树立严的观念 培养实的作风
树立“三严三实”新标杆 展现干部作风新风貌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树立弘扬“三严三实”精神 努力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德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