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两学一做 >> 文件简报
文字:   打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 第20期
2016-10-1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情 况 通 报

 

第20期

 

中共德清县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6年9月27日

  

 

县科技局三个“+”践行“两学一做”

 

  县科技局以三个“+”深入践行“学”、“做”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做“四讲四有”的合格科技人,力促科技创新不断推进。

  一、“党课引学+专题讨论”深化学习举措。紧扣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引领赶超发展、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内容,结合《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局班子领导为党员干部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引领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开展“学会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学会精研业务和主动承担、做合格的科技人”,以及“为谁做、做什么、怎么做”专题讨论,深入剖析在政治思想、组织纪律、日常作风、工作效率、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今后如何做、怎么做作表态;为更好地鼓励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推动全县创新驱动,开展了科技创新政策大讨论,每位党员积极发言,为制定更完善的科技创新政策出谋划策。

  二、“主题活动+网络助学”拓展学习载体。把提升党员自身素质和解决企业实际难题作为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每月25日左右开展党员固定日活动,如6月围绕“重温红色记忆助推科技创新”,全体党员参观了洛舍砂村红色纪念馆,同时结合洛舍产业特点,现场为木皮、钢琴等行业30多家企业释疑解惑,做到学用结合。通过党政信息网,向全局党员干部发送每日一课,内容包含近年来领导干部的系列讲话、典型案例等内容,方便大家随时下载学习,目前已在党政信息网发送课程内容70余条,撰写学习心得和体会20余篇。党员干部重温并抄写80字入党誓词,在局内党员干部中反响良好。

  三、“科技帮扶+精准服务”确保学习成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科技服务月专项活动,当好科技“店小二”。服务月期间,通过制定科技创新政策,定制“科技路线图”,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项目申报、科技统计等服务指导。累计共走访企业230家,帮助解决困难120余件。培育高企培育库50家,双高企业培育库52家,省级科技型企业培育库80家,县级以上研发中心培育库50家。建立党员联系服务机制,每名党员干部联系服务培育库中的企业5-7家,目前已培育新认定省级科技型企业70家,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近24家,新列省级新产品92项,新认定省级企业研究院4家,新列市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9家。

 

  县城管局岗位争先赛成绩 示范引领做表率

 

  县城管执法局结合实际,科学安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做”这个关键,引领党员干部在“做”中争先进位。

  (一)设计载体大比武。开展比思想、比业务、比作风“三比三提升”履职竞赛活动,主要在思想层面(比思想觉悟、思想教育、团队精神)、业务层面(比业务能力、管理水平、工作业绩)、作风层面(比作风自律、监督执行、形象风貌)三个方面,每季度开展竞赛评选,鼓励先进,鞭策后进,通过竞赛比武,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实现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乡环境面貌、提升队伍精气神目标。同时,对党员实施量化考核,每半年通过“个人自评、党员干部互评、支部审评”等方式评定党员干部履职表现。

  (二)立足本职抓示范。通过工作成效来体现“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成效,以开展城区示范街路创建为载体,将城区德清大道、中兴路、曲园路、永安街、兴隆街、府东府西巷等6条道路创建成为示范街路,在示范街路创建中,专门设立了党员示范岗、青年先锋岗、雷锋标兵岗、巾帼文明岗等四个岗位,每个岗位都由党员领衔,分别确定责任区域、责任人员和工作职责,晒职责、亮身份、作承诺、比绩效,重点开展责任区域内的市容市貌、停车秩序、环境卫生、美化亮化等城市管理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模范带领其他城管人员更好地落实示范街路的创建及各项城市管理工作,助推“美丽县城”建设。

  (三)服务百姓做奉献。在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过程中,党员干部坚持服务基层一线,奉献人民群众。以开展“两进两服务”活动为抓手,主要是进企业、进社区、服务农民、服务摊店。建立联系企业制度、联系社区制度,安排党员干部结对联系的企业、社区定期走访开展帮扶,协助开展小区环境整治,认领和落实居民微心愿;建立“瓜果地图”管理机制,在不影响市容、不影响交通、不影响居民生活的前提下,在次要街巷开设农民免费自产自销摊位,请农民进城摆摊;实施“一把扫帚扫到底”工作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环境卫生管理;建立摊位“驾照式”管理,科学管理摊位设置,服务设摊经营户。

作者
分享到:

红色沙龙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条例》
学习黄群超同志先进事迹感悟
“四得”助“两学”大有所获
如何在农村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要真学真改真做
学习教育要根除“月攘一鸡”者逻辑
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学一做”
他山之石
浙江金华构建四级督导网络
天台创新形式帮助三千流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红色的爱之革命摇篮
金口碑的故事
树立严的观念 培养实的作风
树立“三严三实”新标杆 展现干部作风新风貌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树立弘扬“三严三实”精神 努力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德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