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文字:   打印

坚定为民情怀 改善医疗质量
2016-10-10

  日前,一封表扬信送到了县卫计局领导的手中。写信的是一位老同志,在办理执业变更手续时,县卫计局医政科提供了很平常的帮助。然而正是这种带着浓浓人情味的服务感动了这位前来办事的大爷,科长俞晓明说,一封表扬信,是对我们服务的肯定,也是一份激励,让我们更有信念去用心做事。

  俞晓明是2013年借调到县卫计局医政科工作的,之前他一直在县人民医院从事急诊医疗和医务科教管理工作。医政管理工作量大、政策性强、时效要求高,为了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工作角色,他认真学习相关的制度法规和政策文件,虚心向单位的老同志请教,围绕质量和安全为医疗单位服务,工作中做到热情高效、言而有据。

  处理医患纠纷,化解社会矛盾,也是医政工作的内容之一。俞晓明说,这需要有一点“忍辱负重”的精神,对医患双方要不偏不倚、依法依规,既要有理有据地解释,又要苦口婆心地劝说,遇到大一点的纠纷时,熬夜甚至通宵达旦地调解是家常便饭,面对不理解、故意刁难甚至是谩骂、人身攻击时,又不能激化矛盾、让事态扩大。对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俞晓明敢于担当,用心办好每一起投诉,每次处理完一次争议后,不管医院有没有责任,他都要结合诊疗过程查找不足和缺陷,对当事医院提出整改要求,促进质量持续改进。

  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2009年取得了“现场救护培训师”资质后,就开始在红十字会这一公益平台上,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开展面向社会的现场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工作。

  作为县红十字会现场救护讲师团副团长,他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设计出符合不同层次人群的培训课件,并且通过趣味化、通俗化的讲课技巧,提高群众的应急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每次急救知识培训中,他都会科普血液的生理功能,发出献血倡议,自己已参加无偿献血7次,累计2800ml。为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健康咨询需求,俞晓明还定期组织医务人员“进村入企”开展义诊咨询、卫生知识宣教、健康促进等医疗卫生服务。为了给信任他的患者继续提供服务,同时也为不脱离实际地动态了解基层医疗服务状况,每周六上午到医院从事临床诊疗工作,已成为他双休日的固定模式。

作者:| 记者 陈德明
分享到:

红色沙龙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条例》
学习黄群超同志先进事迹感悟
“四得”助“两学”大有所获
如何在农村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要真学真改真做
学习教育要根除“月攘一鸡”者逻辑
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学一做”
他山之石
浙江金华构建四级督导网络
天台创新形式帮助三千流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红色的爱之革命摇篮
金口碑的故事
树立严的观念 培养实的作风
树立“三严三实”新标杆 展现干部作风新风貌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树立弘扬“三严三实”精神 努力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德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