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文字:   打印

新老党员“结对互学”蔚然成风
2016-09-13

  前不久,年轻党员叶沈曦、徐扬再次来到90岁高龄的老党员陈志顺家中。除了给老陈读党章,他们也不忘陪老陈聊家常,听听老陈讲讲自己的革命故事。“老党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我们就常来看看,给他们讲讲新近发生的事情,也听听他们老一辈的革命故事,更好地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叶沈曦说。

  其实不止他们俩,今年,县党群服务中心、县人才市场以直属党支部为小组,组织了140名80、90后年轻党员走进各社区,与80岁、90岁高龄老党员家中开展结对互学活动。

  年轻的流动党员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学习材料送到了老党员手中,听取他们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感悟,征求意见和建议。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之风已吹拂到每个党员的心中,并与每一个党员的生活都紧密结合,在我县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除了结对“互学”活动,今年,县党群服务中心还陆续接待了来自县烟草局、县国税局、县交通局、雷甸临杭工业园区等百余名党员参观学习。各支部的党员们在县党群服务中心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中心党建展示厅、党史馆等地,接受党性再教育。值得一提的是,县党群服务中心把德清党史党建教育作为增强社区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专门制作了德清党史展板,在社区和部门进行巡展。

作者:| 记者 董华 通讯员 许良芬
分享到:

德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